Top

鱼化寨月底拆迁?工业园区开拆 村子征拆还未启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2 06:34:47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婧 赵彬 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街道办:村子的征拆还未启动

“往东看高新区高楼林立、现代而繁华,往西看却是鱼化寨这么大体量的一个城中村,隐患太多了……”10月19日,鱼化寨街道党政办一位工作人员说,鱼化寨这么多年一直用的是井水,暖气天然气更是无法接入,今年自来水才通进来。鱼化寨户籍人口有9000多人,流动人口却超过10万人,2004年,鱼化寨就获得了西安城中村改造批准,只是因为体量过大,一直难以找到合适的开发企业。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通知,里面说的是鱼化工业园区,这里是老工业园,里面多是些集体性质的仓库、纸箱厂等作坊式企业,目前先要收回这部分土地。工业园区拆迁后,鱼斗路也能拓宽,不少人看到这个通知误以为鱼化寨已启动整体征拆。

今年9月,鱼化寨街道划入西安高新区,将有数条市政道路从鱼化寨通过。鱼化寨现在的面貌的确与高新区其他区域不符。目前,鱼化寨征拆工作还未启动,但征拆已提上日程,已组织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召开两次会议,目前在制定安置方案,待方案确认后将正式启动。

10月19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看到,高新正在开展“征收五万亩擂台赛”,按照整村拆迁、控违拆违、回迁安置、清障拔钉、治污减霾等项目给各街道办打分,截至10月18日,在10个街道(镇)中,鱼化寨街道排名第五。华商报记者向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了解鱼化寨征拆及高新区今年将动拆多少城中村的情况,截至昨日未获回复。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摄影 赵彬 张鹏康

相关热词搜索: 鱼化寨 拆迁 城中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