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私加水价新水表也未校验 渭南市自来水公司做法遭业主质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3 07:12:05 编辑:杨蓓蕾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5908.jpg

“自来水公司抄表到户,为啥水费在每吨3.6元的基础上又加价0.5元?新换的水表没有渭南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研究院计量所(以下简称“市质检院计量所”)出具的校验报告,质量如何保证?”渭南恒天首府小区业主罗先生讲述了近日因水费、水表等问题引发的矛盾。

>>小区业主:水费加价0.5元没依据

新水表未经校验存疑虑

10月19日,罗先生说2016年3月他们入住恒天首府,当初买房时就被告知是渭南市自来水公司抄表到户,水费由自来水公司收取,但入住至今,自来水公司没有抄过表数也没收过水费。

今年9月27日和10月15日,自来水公司在小区内张贴两次通知,要收取水费,在市政府规定的每吨3.6元基础上加收0.5元加压费,每吨水收4.1元。“自来水公司称加收的0.5元是电费、管道维护、蓄水池清洗及二次加压费用,却拿不出任何相关文件。”

另一业主说,除了收水费,还要更换新水表,但新水表的校验报告却迟迟未看到。“看不到校验报告,我们心里不踏实。因旧水表‘跑水’,小区大部分业主用水量都达到200多吨,我家达到近300吨,平均一个月十多吨,所以对新水表的质量,大家还是有点担心。但现在部分业主已经换装了新水表。”

19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内看到了渭南市自来水公司张贴的通知,“因该小区地势高,楼层高度33层,产生二次加压费用(电费、管道维护费、蓄水池清洗费),收取每吨3.6元和每吨0.5元的加压费”。

相关热词搜索: 水表 校验 自来水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