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破获特大销售假烟案 总案值3.2亿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4 06:54:00 编辑:刘超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看着2立方米的集装箱,办案民警疑惑,“2立方米的机械,怎么才重89公斤?”打开箱子查验,一起假烟大案的面纱被揭开。

  假烟被发到西安、榆林、定边、佳县、洋县

  2017年12月5日,民警在西安市未央区一物流中心例常检查时,发现一辆货车上装有一个约2立方米的集装箱,上面写着“机械;89公斤”,“2立方米的机械,怎么才重89公斤?”于是当即开箱验货,发现里面全是整条的“芙蓉王”香烟。

  西安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对这些香烟进行抽样检验,结果显示都是假烟。经统计,这批假冒伪劣卷烟共3900条,价值97.5万元。

  随后,西安警方成立“12·05”特大销售伪劣产品案专案组。专案组成立当日,将假烟的取货人吴某旭抓获。警方通过后台进行审查,发现还有4批货物与这次打掉的售假案件具有相同的电话、寄货人、货物包装、名称等共同特点,唯一不同的是,这四批货物分别发往榆林、定边、佳县、洋县。从这些信息中,警方推断这些货物极有可能也是假烟,于是他们在12月7日至11日之间,锁定了佳县、榆林、洋县,提前前往货运地,等待物流货物到达之后,经过警方查验全是假烟,将取货的嫌疑人高某小、石某国、赵某军等人抓获。

  为了进一步深挖,警方对定边的货物进行监视,在取货人取走货物之后一路尾随,发现该取货人将这些假烟运到了家中后面的库房,警方确定该嫌疑人是当地假烟销售的经销商,当即收网将嫌疑人高某玉抓获。

  这次行动警方共计查获“中华、芙蓉王”等假冒伪劣卷烟3150条,案值89万余元。

相关热词搜索: 假烟 集装箱 物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