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神木一老赖玩失踪房子被拍卖 家人拒腾房法院强开锁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0-24 07:56:38
[摘要]10月9日,国庆节收假第二天,神木法院执行一庭继续保持高压状态,对一批不主动履行腾房义务的案件采取集中腾退行动,以铁腕手段震慑失信被执行人,打开难执行案件突破口使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10月9日,国庆节收假第二天,神木法院执行一庭继续保持高压状态,对一批不主动履行腾房义务的案件采取集中腾退行动,以铁腕手段震慑失信被执行人,打开难执行案件突破口使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在何某申请执行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陈某从立案初便下落不明。进入执行阶段,神木法院执行一庭白骅法官依法对陈某名下已查封房产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拍卖房产前,白法官了解到,陈某失踪后,其子一直居住在该处房产中。白法官多次劝说陈某之子主动腾空房屋配合法院执行,陈某之子均不予理会。2018年7月20日,房产拍卖成交后,白法官前往房产处张贴腾房公告时发现,陈某之子不仅没有搬离的意图,还在房屋内新搬入大量家具。为此,白法官再次与陈某之子联系并向其告知,如果拒不配合腾空房屋法院将强制执行,陈某之子依旧不予理会。

  10月9日,神木法院执行一庭带专业人员对陈某房屋强制开锁,清点屋内财产后在房门张贴封条。第二天,陈某之子主动与白法官联系并承诺七日内腾空房屋,该民间借贷纠纷案终于顺利执行。

  点评: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及其家人往往心存侥幸,用各种手段拖延执行、规避执行,但任何“花招”终究都无法逃脱强制执行,而且拖延执行、规避执行的行为往往会受到更为严厉的法律制裁。

  警视

  法庭是个小社会,蕴藏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在这里,有太多的一失足成千古恨。由朴素道理延伸出来的法律要义,在每一宗庭审中反复被体现,被阐述。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法院执行 腾房 拍卖程序

上一篇:榆林12岁女孩被绑架绑匪索要150万赎金 警方17小时破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