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⑥|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24 13:11:53
[摘要]即日起,“生态灞桥”推出“为精彩灞桥点赞”专栏,与您一同回顾2018年灞桥的发展成就与精彩蝶变。今天为您带来第六篇《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

640.webp.jpg

  今年以来,灞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全力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呈现出经济质量持续优化,城市品质明显改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即日起,“生态灞桥”推出“为精彩灞桥点赞”专栏,与您一同回顾2018年灞桥的发展成就与精彩蝶变。今天为您带来第六篇《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

  打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群众满意的教育是灞桥区坚持不懈的奋斗目标。

image.png


  近年来,灞桥区坚持“创新管理、品质提升、追赶超越”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大幅度提升,促进了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image.png


  全力破解“入学难” 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面对生源大幅度增加带来的入学压力,灞桥区坚持“矛盾不回避,问题不上交”,对辖区适龄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全部进行登记,在“统筹安排、就近入学”的原则下,全部予以安排,确保每一个孩子“有学上”。

image.png

  开展义务段招生入学风险评估;加大学校建设力度,配合区城建开发公司,在实验小学等5所热点学校搭建钢结构校舍,加快推进湾子小学等改扩建项目,新增3800余个学位。各热点学校积极通过扩大班数、扩充班额、部室改教室等方式增加学位供给1600余个。

image.png

  新建的纺小分校

image.png

  先进的教学设备

  截止今年9月开学,全区所有改扩建项目全面竣工,教学仪器设备安装到位,“入学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积极推进“名校+”办学模式 力求让孩子“上好学”

image.png

  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上半年累计投入3.2亿元,实施学校新建及改扩建项目53个,全区教育面貌持续改善。进一步深化大学区管理制改革,积极推进“名校+”办学模式,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image.png

  完成了组建“名校+”教育联合体4个,分别为纺织城小学+东枣园小学、东城一小+电力小学、东城一中+市56中学、五环中学+市62中学,创新内部管理机制,丰富联动内涵,促进了教育联合体融合发展,努力实现让群众在家门口“上好学”。

  “教研兴教、科研强师”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升

image.png

  坚持“教研兴教、科研强师”,持续加大教育科研工作力度,目前,国家级及省市在研课题41项,结题34项;市级小课题在研127项;区级在研课题227项。在省市级论文和教学设计评奖中,获奖971篇,其中一等奖135篇。

image.png

  与西安名校建立联合教研活动

  相继举办全国小学语文(数学)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会等3场全国性教学研讨活动,灞桥区教科研成果受到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2018年灞桥区中、高考上线率再创新高,多名学子考入清华、人大等全国著名大学,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实 拨付各类补助资金百万元

image.png

  全面实施营养改善计划,70所学校12424人享受营养改善计划, 1461名贫困学生做到全覆盖。各项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完成了学前、义务、高中及中职教育阶段各项资助补助资金的拨付,拨付各类补助资金共计800.075万元,受益74623人次。落实“弹性离校”政策,全区47所小学实行“弹性离校”,有8639名学生参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⑤ | 重拳出击、铁腕治霾……还市民群众更多碧水蓝天! 下一篇:西安市第六届职工乒乓球比赛盛大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