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⑤ | 重拳出击、铁腕治霾……还市民群众更多碧水蓝天!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24 13:08:38
[摘要]“生态灞桥”推出“为精彩灞桥点赞”专栏,与您一同回顾2018年灞桥的发展成就与精彩蝶变。今天为您带来第五篇《重拳出击、铁腕治霾……还市民群众更多碧水蓝天!》。
640.webp.jpg

  今年以来,灞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全力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呈现出经济质量持续优化,城市品质明显改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image.png

  “生态灞桥”推出“为精彩灞桥点赞”专栏,与您一同回顾2018年灞桥的发展成就与精彩蝶变。今天为您带来第五篇《重拳出击、铁腕治霾……还市民群众更多碧水蓝天!》。

image.png

  让霾少一点 让天蓝一点,不仅是广大市民的殷切期盼,更是灞桥区优化生态环境,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的工作目标。

image.png

  这一年,灞桥区以“铁的意志、铁的手腕”全力打好铁腕治霾组合拳,为百姓除“心肺之患”,还一片碧水蓝天。

image.png

  治理重点污染源环境 让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image.png

  截至目前,排查统计燃气锅炉共100台,已签订合同和完成低氮改造任务76台;目前已完成拆改或封停锅炉11台;共检查机动车2340辆,查处超标车107辆;检查各类企业、个人400余家,完成45余辆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

image.png

  申报登记各类农机130台;完成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业企业12家,还有2家正在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安排专人对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灞桥热电厂实施24小时驻厂监管,确保企业污处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组建网格化管理巡查平台 确保治理无缝隙、全覆盖

image.png

  区网格办和辖区7个街办配备69名专职网格员,截至目前,全区网格化处置中心共受理各类环境有效案件1573起。

  积极受理群众监督举报 办结回复工作群众点赞

image.png

  全区共受理各类投诉798件,实行限时办结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强化环境监管 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image.png

  为切实保障群众环境利益,今年共检查企业155家(次),实施查封扣押20家,责令限产停产4家,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39件,其中已结案35件。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民生 精彩 灞桥

上一篇:【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④为广大企业和群众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责任! 下一篇:【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⑥|办群众满意的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