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④为广大企业和群众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责任!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0-24 12:51:44
[摘要]“生态灞桥”推出“为精彩灞桥点赞”专栏,与您一同回顾2018年灞桥的发展成就与精彩蝶变。今天为您带来第四篇《为广大企业和群众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责任!》。

640.webp.jpg

  今年以来,灞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目标,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全力建设宜居灞桥、打造最美城区,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呈现出经济质量持续优化,城市品质明显改善,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生态优势更加凸显,社会事业不断进步的良好局面,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image.png

  “生态灞桥”推出“为精彩灞桥点赞”专栏,与您一同回顾2018年灞桥的发展成就与精彩蝶变。今天为您带来第四篇《为广大企业和群众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责任!》。

image.png

  灞桥区秉承“爱商、亲商、安商、扶商”的宗旨,积极营造亲商重企、公开透明、竞争有序、规范法治的一流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让企业感受到一流的投资环境和温馨的五星级服务。

  建立完善营商环境体系 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image.png

  区委、区政府确定2018年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制定了营商环境考核指标体系,先后制定了下发《灞桥区联系服务企业家工作制度》、《灞桥区关于建立健全区级领导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制度》、《灞桥区关于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5+20+1系列实施方案》,建立了区级领导联系企业家制度,健全了全区部门领导 “一对一”联系企业制度,坚持每月至少2次深入企业和项目单位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发展。

  “一枚印章管审批” 构建“四最”行政审批运行新机制

image.png

  灞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划转了发改、民政、卫计、建住等21个部门承担的153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构建“流程最优、期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行政审批运行新机制,这也标志着灞桥区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的新时代。

image.png

  区级14个部门纷纷进驻便民服务大厅,可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工商注册、车购税办税、食品经营许可、新农合报销、医保报销、婚姻登记等300多项业务。截至目前,共受理审批事项6726件,办结6383件,各类行政审批事项运行稳定。

  弘扬“店小二”精神 让企业和群众更满意

image.png

  在灞桥区政务大厅率先推进“一门”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最多跑“一次”等营商服务工作模式,极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image.png

  在全区倡导“马上就办、事不过夜”,全心全意的、全方位的、“五星级”的、知心暖心的服务精神,用当好五星级“店小二”,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指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灞桥 民生 精彩 灞桥

上一篇:碑林区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授牌大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 下一篇:【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⑤ | 重拳出击、铁腕治霾……还市民群众更多碧水蓝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