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碑林区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授牌大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举行

政企资讯 2018-10-24 11:58:41
[摘要]10月23日,碑林区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授牌大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成功举办,对碑林区8家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进行了授牌及奖励资金发放。

  10月23日,碑林区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授牌大会在西安创新设计中心成功举办,对碑林区8家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进行了授牌及奖励资金发放。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的代表分别立足园区(基地)的自身发展建设做了精彩的发言,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春林做了精彩的讲话,肯定了碑林区文化产业发展成绩的同时,为碑林区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立华、区政府副区长邹一博、区政协副主席惠鸣参加活动,活动由碑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主持。

image.png

  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春林讲话

  区政府副区长邹一博宣读了《首批碑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命名名单》和《首批碑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资金奖励名单》。

image.png

碑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主持


image.png

碑林区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授牌大会现场

  当前,文化产业越来越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越来越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的消费热点,从国家到省市,文化产业发展越来越受到重视。碑林区作为西安的核心城区,文化资源丰富,发展文化产业极具优势。

  据悉,去年以来,碑林区就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依托省市各项文件政策,以政策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以园区(基地)建设为抓手,持续探索新举措、新途径、新手段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全区文化产业稳中向好、活力显现。

image.pn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为陕西动漫产业平台、西安创新设计中心、中贸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阿房宫大戏院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四家区级文创园区进行了授牌

image.png

  碑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春林为民族动漫创意空间、哈雷工坊艺术创意产业基地、陕西(传统文化)音乐产业孵化基地、见得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四家文创基地进行了授牌

image.png

  (右二) 碑林区政府副区长邹一博(左一) 碑林区政协副主席惠鸣(右一) 为园区(基地)颁发奖励资金。

  本次园区授牌大会,就是碑林区在全市各区县率先组建碑林区文化产业专家库、召开碑林区文化产业论坛以来的又一创新举措,园区(基地)授牌大会,不仅为全市各区县创新性开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也将充分发挥碑林区文化产业政策的扶持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全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园区(基地)对促进产业聚集化、链条化的作用,带动全区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文化 创意

上一篇:不忘初心 西安火车站 下一篇:【灞桥•民生】为精彩灞桥点赞④为广大企业和群众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和责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