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断头路"要穿过小区打破幽静 边家村631所生活区居民反对

来源:多介质平台 时间:2018-10-24 20:38: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条路将要从小区围墙内的两栋楼之间穿过,院子的幽静和安全都将被破坏。最近,西安市边家村631所生活区的部分居民们一直为此着急,他们希望原本的生活不受影响。

“断头路”规划10米宽 两栋楼间只有12.8米

“小区9号楼和10号楼之间,距离非常近,总共就10米多,现在居然要修10米宽的路,这样小区分成了两块,而且楼门就挨着马路了,太不安全了。”小区居民王女士反映说。这几天,边家村631所生活区多位居民都反映了同样的问题。

10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由于是家属院,有操场、有活动室,院子里很多老人小孩在晒太阳,显得很安逸,院子也很安静。9号楼位于该小区靠北边的位置,再往北一半是围墙,一半是10号楼,两栋楼都是多层。

79岁的靳女士是该所的退休职工,她说,7月底的时候碑林区建设和住房保障局给单位发了个函,当时贴在了小区里,内容是要全面打通白云宾馆门前断头路,这条断头路的范围是太白北路到西工大路,全长约320米,规划宽度10米,全段进行拓宽改造。白云宾馆就在该小区北侧围墙之外,根据这个函,修这条断头路要拆掉631所生活区的围墙,穿过小区,穿过9号楼和10号楼之间,将院子一分为二。

“9号楼到10号楼之间,总共只有10多米,这条路就要10米宽。”小区的邻居们拿来软尺现场进行了测量,从两栋楼的阳台外开始量起,中间的距离是12.8米。居民陈先生说,这就意味着,刚出门就是马路,这两栋楼总共有144户人家,七八十岁的老人和孩子特别多,原来在院子里散步玩耍还比较安全,如果真的修路了,以后下楼就是马路,太危险了。

居民们还有一个担心,就是临马路以后,住家安全也受影响,很多家都没有装防护网,还有噪音等问题。“楼下的银杏树已经37年了,过一阵叶子黄了可漂亮了。”对于楼下的银杏树,居民们也感情很深,担心修路毁了好不容易长大的银杏树。

相关热词搜索: 断头路 小区 边家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