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全国百城交通出行报告出炉 大西安交通状况提升很亮眼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10-25 07:52:45
[摘要]周三上午,A股上市公司四维图新旗下子公司世纪高通,正式发布《2018Q3交通出行报告》。

\

周三上午,A股上市公司四维图新旗下子公司世纪高通,正式发布《2018Q3交通出行报告》。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国范围内拥堵下降的城市占比达七成。其中,西安的交通指数,更以“人口猛增的同时交通压力显著下降”的向好变化,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表现亮眼。

全国拥堵下降城市占比超七成

据了解,世纪高通为四维图新集团旗下的专业大数据企业,此次发布的《2018Q3交通出行报告》,基于其大数据分析平台、四维交通指数平台及腾讯位置大数据平台,从中抽取了全国100个主要城市进行分析。

从上述报告各项数据细分来看,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100个抽样城市中,拥堵上升城市占比5%,持平的城市数量占总量的18%,拥堵下降的城市占比为77%。总体来看全国整体拥堵状况呈缓解状态。拥堵缓解城市数量最多的3个省份,依次为江苏省、广东省和山东省。

交通拥堵加剧成因主要有三

报告显示,交通拥堵加剧的无锡、银川、哈尔滨等5座城市,之所以“更堵”主要是由于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恶劣天气、基础设施建设缓慢等三个因素造成。以无锡为例,该市2017年底汽车保有量达176.45万辆,比上年增长11.4%;私人汽车拥有量达到148.92万辆,比上年增长11.3%,高速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使得交通压力不断增大。

大西安交通状况提升很亮眼

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相比2017年同期,一线城市及新一线城市交通指数平均降低4.42%,早晚高峰交通压力下降3.91%,平峰期下降4.75%。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咱们大西安的交通状况的提升表现非常突出——报告显示,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当期的平均交通指数排名第8,交通指数为2.16;相比2017年同期,西安交通指数下降7.41%。

世纪高通分析专家对记者表示,截至9月份,西安市今年户籍人口增长达60万,“在这种人口流入激增的背景下,西安市还能够实现交通压力显著下降,实属难得”。他表示,根据大数据研判,这主要得益于西安交警部门先进的信息化交通管理等得力措施。(记者 刘宁)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出行 拥堵 减少

上一篇:后村小区物业向租户收3倍水电费 物价局:已违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