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首届专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25日开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5 20:31: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25日下午2时,陕西省首届专职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开幕式及首日比赛在陕西省消防培训基地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有陕西省消防总队、陕西省消防培训基地有关领导,各支队领队干部、参赛队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此次比武为全面检验陕西省专职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全面提升超高层建筑和大型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御火灾能力。

  此次比赛分为10月25日、26日两天举行,25日比赛项目有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和1500米,26日是着灭火防护服装操、一人一盘水带连接操和徒手救人操抬式救人等项目。25日,裁判员、参赛队员代表宣誓后,比武竞赛正式开始。

  第一个竞赛项目是操作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操,消防员们个个斗志昂扬全速冲刺,提起前方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跑到火源跟前从上风向迅速将火扑灭。在进行1500米竞赛项目时,场边队友的加油声不断。

  据了解,2015年5月,原公安部消防局在全国部署开展建设社区和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2017年6月,陕西省在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基础上,率先在西安试点建设超高层建筑和大型城市综合体专职微型消防站。试点成功后,陕西省消防总队组织了达标验收,并在陕西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专职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25日下午,现场一名陕西省消防总队消防指战员说,目前全省共有51个专职微型消防站,800多人,其中西安有30个专职微型消防站。25日,参加比赛的有30支代表队。

  “陕西省专职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在全国是首创,站点日常工作包括防火巡查、站内定期防灭火培训、3分钟内处置初起火灾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该名指战员还说,举办此次竞赛,就是为了激励队员在日常工作任务中更有精神、更具战斗力。

  文/华商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尤洁  图/华商记者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专职微型 消防站 开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