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交警集中整治老年代步车 一周查扣200余辆违法车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6 07:41:42 编辑:张佳萌 作者:卫楠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6200.jpg

  10月16日到22日,临渭交警大队对三轮摩的和四轮老年代步车集中整治,期间共有200多辆老年代步车因司机无证驾驶被查扣。

  有车主认为,买老年代步车是为出行方便,且购买时商家也宣传可以不挂牌、不要驾驶证;交警部门表示,经鉴定老年代步车实属机动车中的非法产品,驾驶者应取得驾驶证并禁主城区行驶。

  有车主见民警拦挡不

  停车加速离开

  按照临渭交警大队部署,10月16日到22日,对城区三轮摩的和四轮老年代步车集中整治,重点对这些车辆闯禁令、闯红灯、逆向行驶、扎堆停放、双黄线乱掉头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10月17日上午8时30分许,在朝阳大街与杜化路十字,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高峰岗执勤时,发现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四轮老年代步车闯禁令,立即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我刚走到车前,司机也没有停车,反而打方向避开又加速往西行驶。”民警说,随后他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跟随,并通知在三贤路丁字执勤的同事配合,才将这辆车拦下。经检查,这辆老年代步车的驾驶人有驾驶证,但因违反禁令,民警依法对其车辆进行暂扣。

  在临渭交警大队一中队辖区包括渭花路等部分城乡结合部,开设有许多老年代步车销售店,因此整治压力较大。一中队指导员付军强介绍,在整治过程中,该中队民警依法对发现的老年代步车进行查扣时,经常遇到驾车的老人不配合执法的现象。

  “18日上午在南塘路查扣一辆老年代步车时,开车的老人很不配合,认为民警不该扣他的车。”付军强说,民警耐心宣传法律法规,并说明扣车理由,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解释,老人才同意配合执法。

  10月22日,华商报记者在城区走访时,未发现有老年代步车上路行驶。民警表示,除过被查扣的部分,很多车主得知整治消息后已不再开车上路。

相关热词搜索: 代步车 交警部门 无证驾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