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文化山庄变成文化生态公园 拆除违建3778平方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6 08:14:48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6241.jpg

当前秦岭违规建别墅专项整治工作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长安区以最严措施聚焦“四个彻底”,扎实做好工程扫尾、复耕复绿、恢复生态等各项工作。

  昨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长安文化山庄里,占地65亩的院落内,一处处新栽植的景观树木与眼前的山峦连成一体。

  据了解,长安文化山庄项目位于滦镇街道沣峪口村,处于适度开发区,10月15日,已完成3栋仿古中式院落拆除和清运,累计拆除违建面积3778平方米,10月20日完成覆土、复绿工作,累计复绿5500平方米。项目复绿依托原有地势和道路,进行绿植搭配和生态修复,项目聘请专业绿化公司进行绿化设计、后期管护,努力为附近群众和外来游客打造一个休闲娱乐的文化生态公园。

  “为了设计绿化方案,光图纸就出了6张,要求风景必须与秦岭人文水土保持一致,绿化必须美观但不破坏地形地势。后期,我们还将对绿植进行持续管护,确保成活率和景观效果。”绿化公司现场负责人王腾飞说,整个绿化栽植玉兰、桂花、银杏、松树、毛竹等30多种上千棵树木,营造出黄绿相间、错落有致的生态景观。

  在彻底拆除违建的同时,长安区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复绿工作,紧盯施工图、时间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违建拆除土地的复垦和生态恢复工作,加强苗木监管维护,努力打造复绿样板工程。同时,加快推进“公园城市、花园乡村”建设,为建设秦岭国家中央公园、西安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作出长安贡献。

  目前,长安区的青华度假村、秦岭山水、路易山庄、颐德庄、群贤别业、长安文化山庄等8个别墅项目已全面完成复绿工程,15个别墅类项目累计植绿超过50万平方米。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文化山庄 复绿 生态景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