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配锁店公开售卖门禁卡可开附近多个小区门 律师:属于违法行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0-26 08:34:31
[摘要]10月25日,记者来到西安南郊一小区附近,在采访中,不少住户告诉记者,为了方便他们平时都是在小区附近的配锁店,直接配钥匙。

  现在很多小区在进出大门时,都需要刷门禁卡才能进门。小小一张卡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安全,不过最近有观众反映,在他们小区附近竟然有配锁店公开售卖门禁卡,一个钥匙可开附近多个小区门,那么情况是否真实呢?来看记者调查。

  10月25日,记者来到西安南郊一小区附近,在采访中,不少住户告诉记者,为了方便他们平时都是在小区附近的配锁店,直接配钥匙。

  附近住户:“门禁卡配钥匙的那就有。”

  记者:“如果把这个给复制了,你有什么担心的没?”

  住户:“没啥担心的,因为你家里的门都锁好的。”

  记者:“你觉得在外面配钥匙会不会担心信息复制?”

  住户:“我觉得没有啥。那上面没有什么信息,无非就是大门的信息,又不是家里的。”

  那么这种私下找个配锁店配钥匙的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随后记者找到了这个小区附近的几家配锁店,有店主告诉记者只要有母卡任何门禁卡都可以配,也不需要登记信息,而有的店主告诉记者,他们那还有一种所谓的门禁卡,一个卡就能打开附近多个小区门。

  开锁店店主:“你只要拿个钥匙来,我无所谓,我都给你配。”

  开锁店店主:“就是这一个卡长丰园的所有门都能开,还有澳城大厦的门都能开。”

  记者:“一个多少钱?”

  开锁店店主:“要的话给你30块钱。”

  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多家配锁店,复制门禁卡的价格大都在9到30元之间不等。其中,没有加密的卡最容易被复制,价格也最便宜。采访中不少配锁店店主表示只要掏钱就给复制,并且不需要提供身份证或者居住证等信息。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律师赵良善:“配锁的店主再不要求提供身份信息及居住证明的情况下,擅自复制门禁卡,甚至有些店主公开地销售门禁卡,这些行为都是违法行为。”

  另外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不少小区物业表示陌生人进出都需要信息登记才可以,但现实情况却不尽相同,有的小区门禁系统迟缓,业主已经进去好长时间,可门却迟迟未关上,很容易出现尾随,而物业对于进门未刷卡的人,也极少进行登记。

  门禁制度是一种安保措施,是为了防止外面的人随便出入小区,为住户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而设置的,所以作为小区的管理方,物业公司应该负起责任,加强管理。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店店主 小区物业 开锁

上一篇:长安文化山庄变成文化生态公园 拆除违建3778平方米 下一篇:可享"特色服务"? 西安部分男士养生馆色诱办卡套路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