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31岁男子冒充港商和47岁女子恋爱骗钱 曾诈骗百万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10-26 12:41:57
[摘要]因轻信“香港富商”的花言巧语,重庆市九龙坡区47岁的廖女士被骗走22万元。10月26日,九龙坡公安分局华岩派出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该“富商”的真实身份系福建籍男子黄某发。

\

  嫌疑人黄某发。九龙坡警方供图

  因轻信“香港富商”的花言巧语,重庆市九龙坡区47岁的廖女士被骗走22万元。10月26日,九龙坡公安分局华岩派出所民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该“富商”的真实身份系福建籍男子黄某发。除诈骗廖女士外,黄某发还在深圳、贵州等地诈骗多名女子,共骗取资金100多万元。

  今年8月,单身的廖女士在微信上收到一个添加好友的消息,对方的昵称为“香港中发建材贸易有限公司”。对方自称名叫王嘉豪,今年31岁,在香港经营一家建材公司。两人聊得非常投缘,不仅互相交换了电话,还见了面。廖女士觉得王嘉豪是一名谦谦君子,人还不错。一来二去,两人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

  在随后的交往中,王嘉豪以资金周转、资金运作为由向廖女士多次借钱。廖女士前后将20多万元积蓄全部借给了王嘉豪。当廖女士告诉王嘉豪她确实没钱后,遭到对方冷落。后来,廖女士发现自己的微信被王嘉豪拉黑,电话也打不通了。意识到可能被骗后,廖女士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过半个月的侦查,华岩派出所民警于10月15日在重庆火车站将准备潜逃外省的嫌疑人黄某发抓获。经审讯,黄某发供认了自己诈骗廖小姐的经过,同时还供认自己曾在广州、深圳、贵州、重庆等地诈骗100多万。

  目前,黄某发已被华岩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诈骗 富商 恋爱

上一篇:内容不过关、安装靠强制 教辅APP缘何变了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