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持执法终端全覆盖 卫生执法将在“阳光”下进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0-26 18:14:08
[摘要]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向各区县卫生执法人员配发手持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等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设备,实现了全市所有区县手持执法终端全覆盖,意味着卫生执法过程将更为透明和公正。

  

\

  10月26日,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向各区县卫生执法人员配发手持执法终端、执法记录仪等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设备,实现了全市所有区县手持执法终端全覆盖,意味着卫生执法过程将更为透明和公正。

  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设备是执法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执法现场,执法记录仪将客观、真实、准确地记录下现场执法全过程,一方面可成为执法取证的得力助手,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有利于规范执法行为,同时还能实现一线执法现场与后台指控中心的实时连接,对执法现场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实时指控。

  按照西安市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要求,卫生执法人员在执法工作中时将使用手持执法终端并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执法全过程记录,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在“阳光”下进行。每次执法工作结束后,将执法记录仪的录音录像等资料及时通过信息采集站形成电子卷宗,达到行政执法工作的信息化、电子化要求。

  2013年开始,西安市卫生监督所在我省率先使用手持执法终端,随着本次手持执法终端和全过程记录设备的下发,实现了全市所有区县手持执法终端全覆盖。在设备配发仪式上,西安市卫生监督所石胜彬所长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认真做好执法装备的管理使用,提高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工作效率,提高全市卫生计生监督队伍的执法效能和执法公信力。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手持执法 终端 全覆盖

上一篇:陕4批次食品不合格 人人乐超市一品牌乌鸡鸡翅抗生素超标 下一篇:重点打击拉人头、线下培训 陕公安机关抓获参与传销人员1710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