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食药监抽检发现4批次食品不合格 乌鸡鸡翅抗生素超标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0-27 07:11:40
[摘要]专家介绍,磺胺类药是一类广谱抗菌药,长期摄入磺胺类(总量)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和肝脏损伤等健康危害。

  近期,陕西省食药监局抽检10类食品336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榆林市新家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榆林泽邦食品加工坊生产的泽邦牌900g/袋年糕菌落总数超标;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曲江新区购物广场销售的惠品乌鸡,磺胺类(总量)超标;商南县中润亿家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鸡,磺胺类(总量)检出值超标;陕西多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渭南乐趣分公司销售的冷鲜鸡翅中,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超标。

  专家介绍,磺胺类药是一类广谱抗菌药,长期摄入磺胺类(总量)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能导致泌尿系统和肝脏损伤等健康危害。呋喃唑酮是广谱抗生素,由于该类药物长期食用有健康风险,农业部规定该类药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超标 乌鸡 抗生素

上一篇:陕西省属企事业单位取消车辆首批处置36辆 总成交价19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