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72名大学生参与1元生存挑战 遇到冷漠也有温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7 18:48: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bd440e896f29.jpg

72名大学生参与1元钱生存挑战 遇到冷漠也有温暖

  每个人拿着一元钱,进行一天的生存挑战,你行吗?10月27日,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70多名学生勇敢地参与生存挑战,体会挣钱的艰辛,并将所挣的资金捐助给慈善基金。

  弹唱“卖艺”吸引力不够 学生们发现挣钱太不容易

  10月27日上午,大一新生赵妍、王丹和两名男同学一起,站在钟楼下世纪金花广场附近,一边弹吉他唱歌,一边卖棒棒糖。由于是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参加如此密切接触社会的活动,他们的歌声有点小,神情也颇为羞涩。很多路人匆匆而过,有人偶尔伫立,但也很快离开,还有人问:“这是干什么的啊?”

  赵妍是这个小组的组长,也是吉他手,这个00后的姑娘来自河北。“得知这个活动,我就赶紧报名参加,想体验下。”赵妍告诉记者,自己是独生子女,在家什么家务活爸妈都不让干,一直是埋头于学习,上了大学后感觉视野一下宽广起来,想更深地了解社会接触社会。小组成立后,大家商量通过什么方式挣钱生存,会弹吉他的她就提议大家组成乐队,弹唱卖艺,还有一个方案就是卖东西。从早上8点多开始,组员们就不停地唱歌表演,可似乎不够新颖吸引力不足,路人大都行色匆匆,有的人着急,有的人冷漠,有的人戒备,有的人根本不听活动的介绍,就摆摆手离开,想到人流量大的地铁口表演,结果被撵出来两次,这让同学们很沮丧。

  但也有小温暖出现,一位特警听了她们的歌声,了解了活动内容后,捐助了50元,这可是最大的一笔财富,之后也有10元、5元的,一上午大约收入100元。他们又取了些本钱,去附近的商店购买了棒棒糖,在街头销售,很快又挣了40多元。

  “太不容易了,如果不厚着脸皮,根本就挣不到钱。”卖棒棒糖的两位男生主力于晨航和董书辰一致说,每个月问爸妈要生活费理所当然,体验发现挣几十元也很难,以后要多理解家长。以前看见路上推销的也很烦,通过这次活动觉得大家都不容易,以后要对推销者多一点尊重和耐心。这个小组因为“卖艺”加卖棒棒糖,总共挣了200多元,成绩算是不错的。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生存挑战 1元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