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小伙4年为上万人次免费理发 前来理发老人络绎不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29 06:52:41 编辑:钟梦哲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4072571870146926_副本.jpg

  “有时候我不注意,大街上被他看见,他就主动招呼我——叔,你头发又长了,过来我给你理一下。这娃很热心,德行很好。”说起铜川老区北关一马路一家发型设计室的经理侯涛,家住铜川市印台区街道73岁的陈忠禄老人满口赞美。据统计,4年来,侯涛已经为上万人次免费理发了。
     一次免费理发给了他启发
       36岁的侯涛出生于铜川市印台区印台街道办寇村一个农民家庭。中学毕业后,他赴福建学习美发。在外几年后,2007年,侯涛在北关成立一家形象设计室,凭借过硬的技术和良好的信誉,生意越做越红火。
   2014年4月底的一天,侯涛正在店里理发,忽然推门进来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满脸憔悴,头发胡子乱糟糟地。老人不好意思地说:“我在这附近住院看病,钱都花光了,想理发又没有钱……能不能……”看着老人面露难色,侯涛爽快地说:“我就是干这个的,有这手艺,给你免费理发有啥不好意思的。”说完,他为老人戴上围巾,洗头理发一气呵成。老人一再对他表示感谢,侯涛想:“能用一技之长为他人提供帮助,很有成就感。像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以后能不能坚持下去,用一技之长服务社会呢?”
   第二天,侯涛便将横幅挂出店门:“‘爱心奉献’,每周一早9:00至10:30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剪发”。此举很快吸引市民关注,前来免费理发的老人络绎不绝。虽然有些同行认为他是炒作,坚持不了几天,但侯涛却一直坚持了下来。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小伙 次免费理发 络绎不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