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体验一元生存挑战 有苦有甜感悟人生体验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初晗 2018-10-29 15:39:52
[摘要]如果只给您一元钱,让您在城市生活一天,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个还真有点难。10月28日记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见到了这群挑战者们,谈起昨天的一元生存挑战,同学们都说这是一段特别难忘的记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如果只给您一元钱,让您在城市生活一天,对于一些人来说,这个还真有点难。可是就在昨天,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68名大学生,就在西安的街头成功进行了一天的“一元生存挑战”,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0月28日记者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见到了这群挑战者们,谈起昨天的一元生存挑战,同学们都说这是一段特别难忘的记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学生于晨航:“以前的时候我们对这种街头卖艺也不是很了解,总觉得他们表现得很自然很轻松的样子,但是真的当我们自己亲身体会的时候,感觉就是各种紧张或者焦虑的心态,包括还有人会对你保持质疑态度,很多时候就会有负面情绪。”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学生王丹:“我觉得可能就是更大胆了,刚开始就是很害羞。我们当时在路上还碰到一个可好的小姐姐,我们拿吉它的那个歌手就一直在唱,然后那个小姐姐就在旁边看着我们好累啊,自己给我们买了4瓶水,很温暖。”

  原来,这一组小伙们可是通过唱歌跳舞的才艺去“征服”观众的,一天下来,他们挣到了240多元钱,除去简单的午饭开销,还剩200元钱。还有一组同学是在快餐店找到了工作,他们说,以前都是以消费者的身份进入,这次却有了新的感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学生王书乾:“然后这次以服务员的身份,体会到当一名服务员的不容易,也感觉到了有的顾客素质水平是不同的,学会了站在其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互相多一些理解。”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一学生席奥博:“我是作为团队的后勤人员,我看到我的同伴们奋斗在一线,我觉得挣钱真的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并且去寻找工作也是一件很麻烦很不容易的事情,这种社会实践是很难得的,也要多去尝试这些事情。”

  据了解,这项挑战活动已经有九年了,是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今年有17个小组,每组4人,以大一新生为主。大家各显其能,有的卖东西,有的表演才艺,也有的去餐馆打小时工,从10月27号早上8点到下午4点结束,成绩比较好的组挣了200多元,最少的挣了几十元。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宇聪:“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通过自己的技能去赚取更多的钱,但是我们禁止通过道德绑架或者一些乞讨等空手套白狼的形式,去挣取一些非法金额。而且我们会让工作人员安排监督督促大家,不要去一些存在有潜在危险的场所,不要去一些人员稀疏的场所,保证参赛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所以考虑到大家的安全问题,所以每年只是一天。”

  同学们说,虽然过程中也遭受了不少冷眼和不耐烦,但也体验了挣钱的艰辛,不管挣得多与少,都是一种珍贵的经历这些钱他们打算捐赠给慈善组织,用来帮助更多的人。

  西安市民:“让孩子这样出来锻炼一下,最起码让他知道这钱挣得也不容易,也让孩子体验一下社会,让他知道不是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西安市民:“当代大学生独生子女较多,他们搞这种一块钱的活动,还带有公益性质,我觉得可以。假设是我的孩子的话,我会让他去试一试,最好是一周以内,假设有时间的话。”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感悟人生 生存挑战

上一篇:港珠澳大桥背后的西安校友建设者 像螺丝钉一样默默奉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