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追踪|应聘外卖骑手直接给健康证?黑中介负责人被警方控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0-29 15:59:42
[摘要]一位姓郭的女士应聘外卖骑手,黑中介拿出一张空白健康证明贴上她的照片,没有经过任何体检。华商报29日A03版对女子未经体检就拿到了健康证明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西安市卫计委、西安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高度重视。

  西安市疾控中心报警之后,警方再次出动,将黑中介负责人控制。

  一位姓郭的女士应聘外卖骑手,黑中介拿出一张空白健康证明贴上她的照片,没有经过任何体检。华商报29日A03版对女子未经体检就拿到了健康证明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西安市卫计委、西安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高度重视。

  29日上午,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对郭女士拿到的“健康证明”进行了仔细的鉴别后确定,这并非出自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对所有证件(包括废止证件)都有严格的管控流程,且合作印刷证件的企业为指定机构,所以绝无未经审批就流出市面的可能。

  另外,郭女士的“健康证明”上的诸多部位也不具备中国卫生监督标志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伪暗记。按照疾控中心的工作要求,每张证件都要有当天的体检人员编号,但从郭女士所持0000008证件的编号来看,属于该编号的真证早已2017年1月就发出去了。

  由此,经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一步的鉴定分析,黑中介给郭女士提供的“健康证明”为假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向公安莲湖分局北关派出所报了警。

  29日下午,北关派出所民警称,黑中介负责人王某已经被警方控制,其所在中介公司也处于关门状态。

  靠一张小小的“健康证明”,黑中介究竟欺骗了多少前来应聘的人?这样的证件又是从何处取得?目前,警方还在进行调查。

  实习记者 张仕杰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应聘 外卖骑手 健康证

上一篇:打糍粑 喝摔碗酒 超模打卡西安网红景点 下一篇:西安钟楼饭店2.2亿急售?纯属谣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