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集中供暖变锅炉供暖?小区业主反对 开发商:响应政府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30 07:01:43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宝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6549.jpg

开发商:天然气锅炉供暖更环保

  是响应政府要求

  29日下午,轩苑御园华庭小区开发商一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近日,小区业主为燃气锅炉供暖一事到处反映,很多业主不清楚其中缘由,采取的行为给他们企业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首先,采取天然气锅炉给小区供暖是开发商积极响应和执行政府文件要求,并不是故意不按照合同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由于环保问题,宝鸡市政府相关文件中要求,尽量采取环保的天然气、电能源进行分部式供暖。以前的供暖都是并入热力公司大网,采用的是烧煤加热,现在用天然气锅炉,开发商一样是将费用缴纳给公共企业,从采购锅炉到安装以及后期管理,都是天然气公司运作,安全性完全有保障,开发商物业也不参与运作。很多业主误认为是开发商为了省钱或者盈利,自行建设天然气锅炉供暖。

  其次,经过多次的反映协商后,该负责人表示,小区目前有1300多户业主,只要超过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并入热力公司大网供暖,开发商愿意进行改变,取消天然气锅炉并入热力公司大网,但前提是业主们必须承诺,今后由于环保等政策规定又要改成天然气供暖,开发商不再承担费用。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相关热词搜索: 锅炉供暖 集中供暖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