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集中供暖变锅炉供暖?小区业主反对 开发商:响应政府要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30 07:01:43 编辑:张佳萌 作者:张宝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6546.jpg

“买房的时候售楼处并没有说要建锅炉供暖,交了房才知道。”近日,宝鸡轩苑御园华庭小区业主反映,小区要在地下室建天然气锅炉供暖,业主们强烈反对。

  业主:合同约定是城市集中供暖

  小区自建锅炉存安全隐患

  10月29日,小区业主赵先生介绍,今年9月1日,小区交房后,一部分业主开始陆续装修房子。临近供暖了,小区的供暖管道没有并入到市政公共大网,就在前几天,小区开发商旗下的物业公司采购了一批天然气锅炉准备在小区的地下一层安装,并告知业主,小区供暖不接入市政供暖大网,要用天然气锅炉供暖。

  “购房合同中有供暖约定:交付时供热系统符合供热配建标准,使用城市集中供热,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管网,按供暖部门规定执行。我们现在当然不同意在小区自建锅炉。”多位业主告诉华商报记者,自从听说要装锅炉供暖,小区的几百户业主炸了锅,大家都持强烈反对态度。这两天,很多业主自发组织起来,先后向小区物业公司讨说法以及向消防、政府等职能部门反映此事。

  业主们普遍认为,首先,小区自建燃气锅炉供暖并建在地下室,存在安全隐患;其次,按政策规定,小区的业主购买的商品房价当中包含了供热等基础设施的费用,为什么不像周边小区一样并入大网。

  业主党女士说,他们多位业主先后咨询过热力公司,市政供热的大网已经覆盖到轩苑御园华庭小区,只是小区开发商没有办理接入供热大网的相关手续和缴纳费用,热力公司一方不存在任何困难。经过几天的反映和协商,小区的燃气锅炉暂时停止安装,业主们诉求主要就是,要求采取市政集中供暖的方式,小区供暖接入市政供暖大网。

相关热词搜索: 锅炉供暖 集中供暖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