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终于拆了!科技七路上一座院落挡路两年多 目前已被拆除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涛 2018-10-30 08:37:09
[摘要]两年多前,科技七路通车后,却因一座院落挡道,双向四车道变窄成了两车道,常常引发拥堵和交通事故,对此群众抱怨不已,今年本报曾报道此事。10月28日下午,在科技七路靠近木塔寺遗址公园段,记者看到挡路的院落拆除完毕后,道路拓宽工程已开始施工。

\

  两年多前,科技七路通车后,却因一座院落挡道,双向四车道变窄成了两车道,常常引发拥堵和交通事故,对此群众抱怨不已,今年本报曾报道此事。10月28日,记者再次来到科技七路看到,挡路两年多的院落已拆除,道路拓宽工程也将在一月内完成。

  今年9月19日,在群众的指引下,记者从唐延路右转进入科技七路,发现这条路为双向四车道,机动车道两边均留有非机动车道。车辆沿着科技七路由西向东行驶至木塔寺遗址公园北边时,突然被一个围墙围起来的院落挡住去路,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过往车辆不得不向南拐弯。道路变窄,车辆稍微增多就会引发拥堵。通过这段30米左右的两车道后,道路又恢复了四车道。

  附近一小区的居民称,横在路上的院落经常导致这一路段拥堵,还曾发生多起交通事故,这种情况从科技七路开通就一直存在。记者看到,围墙里边已没有房子,只有成堆的建筑垃圾和临时活动板房拆除后留下的铁皮。多名群众说,院落之前是木塔寺村存放骨灰盒的祠堂,2017年初,这里变成了一家废品收购站。2017年曾有媒体报道过此事,视频显示这里确实是一个废品收购站。

  木塔寺遗址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科技七路上横着这个院落,不仅影响交通,同时也影响公园的整体环境。

  雁塔区丈八街道办城市管理科一名王姓负责人称,科技七路这个挡道院落两年多未拆除的原因他不是很清楚,因为以前这条路段由高新区管委会管辖,今年9月1日起,雁塔区丈八街道办由高新区管委会托管后,科技七路才划归丈八街办管辖。当时,工作人员称,挡路的院落已开始拆除,随后市政相关部门将开始道路拓宽施工。

  10月28日下午,在科技七路靠近木塔寺遗址公园段,记者看到挡路的院落拆除完毕后,道路拓宽工程已开始施工。现场施工告示牌显示,10月18日,道路拓宽工程开始施工,预计11月18日完工。工程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此处的科技七路将恢复四车道,因道路变窄带来交通拥堵的问题有望彻底解决。

  记者 王涛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院落 科技西路 道路拓宽

上一篇:西安交警整治违规电动车 查获一辆疑似盗抢车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