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朋友圈被《我的小伙伴》刷屏了!这是献给全世界孩子的礼物!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8-10-30 10:24:26
[摘要]昨晚,秦汉新城与中外艺术家们合作诞生的第一个“孩子”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首演成功,收获赞誉无数。
image.png

  美轮美奂,活力四射,动人心弦,耐人寻味。

  昨晚,秦汉新城与中外艺术家们合作诞生的第一个“孩子”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首演成功,收获赞誉无数。

  10月28日晚,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在陕西广电大剧院火热首演。

image.png

  该剧由国际音乐人萨顶顶担任总制片人、艺术总监、音乐总监,陕西西咸新区秦汉影视发展有限公司、野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英音乐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投资,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声博汇文化公司倾力出品,为金秋时节的西安市民奉上一席丰盛的文化大餐。这也是该舞台剧2018年全国巡演的首站演出,现场观众随着剧情的推进时而大笑,时而沉思落泪,结尾时更是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西安首演的成功也为舞台剧明年在英国的巡演奠定基础,十分令人期待。

  匠心打造 树立舞台剧新标杆

  《我的小伙伴》制作班底集结了包括国际音乐人萨顶顶、视觉艺术家顾志刚、戏剧服装设计师陈敏正、服装设计师胡社光和著名策划人付宏声,英国著名戏剧导演阿德里安·诺布尔、吉纳·费根女士等业内顶尖人才在内的中英一流演出制作团队,旨在通过两国优秀团队的通力合作,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该剧用精湛的艺术手法诠释了呼吁和平、倡导爱与自由、抒发家国情怀等丰富的主题内涵。故事立足“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当代中国,以追溯历史、关照当下和畅想未来的不同视角,生动展现了连接历史与未来、贯通古今与中西的文化对话与交融。整部剧以文化创意和现代科技为支点,情感表达为主线,广泛融合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民族音乐、地方剧种和国际流行元素的现代音乐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和国际通用艺术语汇,是一部献给全世界孩子和家庭的心血之作。

  聚焦文化产业 打造独具特色的“秦汉品牌”

  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在首演前致辞表示,《我的小伙伴》是献给孩子们的礼物,秦汉新城是一个年轻的新城,虽然这里有延续千年的历史文化,有灿若星河的文物古迹,但古老不代表陈旧,传统不代表保守。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动起来”,让文化“走出去”,是新城建设者们肩负的重要责任。

640.gif

  作为西咸新区五大功能组团的核心区域,秦汉新城一直秉承“民生之都,文化之城、田园之城、健康之城”发展定位,以促进秦汉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的协调统一为己任,近年来在文化产业领域进行了诸多有益的尝试和实践,与业界优势资源广泛接触、积极合作,勇于参与市场竞争,启动运作了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文化项目,中英两国艺术家匠心打造的创意型舞台剧《我的小伙伴》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image.png

  着力发展文化产业,在以打造“世界秦汉文化传承创新体验区”作为“文化之城”的重要载体和内容框架下,秦汉新城成立、引进了一批优秀文创企业,先后成立了秦汉文旅公司、秦汉新丝路公司、秦汉影视公司、秦汉野马公司和秦汉野马文娱基金,引进了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恒大童世界,建设秦文明集中展示区大秦文明园,同时还在抓紧打造秦汉新城影视文化产业基地。一系列重点文创产品以秦汉新城为依托开花结果,先后推出纪录片《从秦始皇到汉武帝》《千年陕菜》,电视剧《兰桐花开》《一代名相陈廷敬》等等,将传统文化用现代的方式表达,打造独具特色的“秦汉品牌”,为推动“文化之城”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image.png

  深入挖掘秦汉新城作为中国历史文明遗址宝库的独有文化魅力,利用好这座文化宝库。今后,秦汉新城将继续发力文化产业,树匠心出精品,精益求精,用更多新颖有趣的方式创作出一个又一个像《我的小伙伴》这样情景交融,充满活力的艺术佳作,充分展示秦汉历史文化,让大家爱上秦汉文化,爱上秦汉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舞台剧《我的小伙伴》1028西安首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