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通过人脸对比获取闯红灯者身份 大屏幕曝光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10-30 16:35:36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的事情在你我身边经常发生,大家也都知道闯红灯是违法的,为什么还会依然我行我素呢?原因很简单,除了不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之外,违法成本低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

  明明是红灯,偏要闯过去,这种陋习是我国交通管理的一大难点,很多人好像一到红绿灯前,就突然变成色盲了。随着人脸面部识别技术的发展,这个管理难点已被攻破。为了加强执法力度,今年7月,西安交警在前期已安装使用的人脸识别系统基础之上,结合现有数据系统,将行人闯红灯系统与驾管人员数据库数据进行转移对接,推出了人脸识别2.0版。即:将采集的人脸信息,在数据库进行对比,获取违法者的身份信息,并将违法行为和身份信息通过大屏幕进行曝光公诸于众。

  为大力提升我市交通环境,在前期“车让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人守规”整治活动,重点解决十字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电动车违规带人等交通乱象,结合《西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颁布实施,近期,西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两三轮车及四轮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其中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也是整治重点。除采取执法处罚、抄交规、看警示教育片以外,对违法行人进行曝光也是手段之一。今天西安交警将对部分违法行人作以曝光,以促进行人和非机动车不断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警示和震慑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热词搜索: 闯红灯 人脸识别 身份信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