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四川失主出租车丢10万元失而复得 感叹西安人太好太温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31 07:26:46 编辑:何媛 作者:杨德合 佘欣 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6666 (1).jpg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陈团结)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领回10万元后,四川小伙小曲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没想到还能找回来,西安人太好了,让人感到温暖。”

  大学生出租车上发现10万元

  和的哥商议后送到公安局

  10月27日晚9时30分许,刚开夜班车一个多月的出租车司机屈江涛“摊上了事”。

  “有一个大学生在凤城六路附近上了车,要去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屈江涛介绍,乘客上车不久,就在后座的地上发现一个装着蓝鞋盒的纸袋子。他急忙停车,两人一同打开了鞋盒,里面竟是数叠百元大钞,掺杂少量其他面值零钞,初步估计有10万元。

  据了解,年轻乘客叫董煜辉,是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建筑学专业的大二学生。

  这应该是之前乘客落下的,想到失主会有多着急,屈江涛和董煜辉商议后,小董打110的同时,屈江涛向车队进行了汇报,得到指示后,他放弃运营,连夜将纸袋和现金送往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

  四川小伙丢钱后买了两瓶白酒

  喝完后睡在马路边

  当晚,公安公交分局七大队民警确认鞋盒中共有现金10万元,遂通过各种方式查找遗失物品的乘客,同时联系西安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是否有报警求助信息,并将此事通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出租汽车经营单位。10月28日晚,通过新闻媒体发出寻找失主的信息。然而,失主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此时,来自四川省凉山的彝族小伙小曲却在经历着不知所措、借酒浇愁的煎熬。

  小曲本来在亲戚家的洗车行做洗车工,月薪2000多元,由于朋友曾在西安二手车市场买到物美价廉的二手车,他也想到西安买辆车回去跑运输,就从亲戚家借了数万元,加上自己的少量积蓄,用鞋盒子装着来西安买车,没找到合适的,就乘出租车到城北打算找宾馆住下。“下车时我正给姐姐打电话,袋子就忘了,也没要票。”小曲说,他很快就发现钱丢了,人都要疯了,也不敢跟家人说,烦闷之余就买了两瓶白酒,喝完后睡在马路边。

  看电视发现大家在找自己

  感谢西安好心人

  28日早上,一名保洁阿姨叫醒了他。当天,丢钱的打击让他毫无食欲,也不知道该干啥,浑浑噩噩到了晚上,找了一家洗脚的店洗脚,期间无意中看到电视中正在播放他丢失的纸袋子的镜头,警方正在焦急寻找失主。

  29日上午,小曲与警方取得联系,核对身份。昨日上午,小曲从民警手中领回了自己的10万元现金,“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想到能找回来,感谢所有人。”小曲先后握住办案民警、的哥屈江涛和大学生小董的手不住地表达着感谢,并拿出自己制作的锦旗,“我没经验,锦旗做少了。”

  领到钱后,小曲先给姐姐打了电话,“姐姐让我谢谢好心人,我也不知道咋谢,请他们吃个饭吧,不知道能不能请到。”小曲说,经过这样的事,他会先回老家,但还会来西安,“西安人太好了,让人感到温暖。”

  乘客遗落手机钱包

  的哥速归还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尤洁)乘客喝醉遗落手机钱包,司机发现后及时联系车队归还。

  昨日上午8时许,西安富民出租汽车公司的哥张红刚从太白立交西荷花园接到两位女乘客,“她俩20多岁,都坐在后排,将她们送到外事学院北校区后,我就继续跑车了。”5分钟后,张红刚接到一位男乘客,“乘客上车时,发现后排有东西,我才看到后排有两部苹果手机和一个黑色钱包。”张红刚说,10分钟后,他将乘客送到华清路,马上联系车队,“听说乘客也找到了车队,我马上赶回车队归还物品。”

  昨日上午10时,张红刚赶到车队,11时失主姐姐刘女士也赶到,“我妹妹当时喝醉了,我忙着照顾她,落下的东西是我妹妹的。除了手机,身份证、银行卡、购物卡等都在钱包里,真的太感谢司机师傅了。”

  “我今年42岁,开出租10年了,只要能帮到乘客的,那就是最好不过了。”的哥张红刚说。

  >>警方提醒下车时应检查物品索要车票

  乘客乘出租遗失物品事件频发,往往又因为缺乏经验而使自己找回财物受阻。如何避免这类尴尬?

  公安公交分局七大队副大队长赵辉表示,乘坐出租车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下车时检查物品,注意索要车票。在不慎落下物品后,应第一时间联系出租车队甚至自己所乘坐车辆的营运人。在索要遗落物品发生纠纷时,可在第一时间向警方、出租车管理处等部门求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人 西安市公安局 寻找失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