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小镇里的金庸武侠世界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10-31 09:10:24 编辑:何媛 作者:敬泽昊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这座道观始建于金代,最初的名字叫做灵虚观。因为王重阳的缘故,这里在元代是被赐名为重阳万寿宫。

  文/敬泽昊 秦振 图/魏永贤

  在金庸描绘的武侠世界诞生之前,关于王重阳,全真七子的故事在户县祖庵镇已经流传了百年。也正是因为他们在这里创立发扬道教全真派的缘故,这个户县最西边的小镇得名“祖庵”。

  金庸从来没有来过这里,但他应该知道流传在镇子上的故事,所以在《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他浓墨重彩的描述了发生在这里的爱恨情仇。

  不断会有金庸迷来到这里,当他们看到王重阳的墓冢,看到石碑上丘处机等人的名字,看到“活死人墓”,都会感慨:原来金庸先生小说里的这些人物是真的。

相关热词搜索: 武侠世界 金庸武侠 王重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