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明日起咸阳机场T2、T3航站楼出发层限时5分钟正式实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0-31 11:04:1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0月31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 11月1日0时起,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将正式实施航站楼出发层道路限时通过管控措施。

  为进一步缓解航站楼出发层交通压力,全力保障机场运营秩序,为旅客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快捷的道路交通环境,机场公安交管部门结合航站楼道路实际,吸收借鉴其他省市机场管理经验,从10月13日起0时起,在机场出发层道路试行限时通过管控措施,禁止空载机动车驶入机场出发层,并对驶入出发层送客车辆限时5分钟通过。

  试行期间,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完善各类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在出发层入口处设置分流岗,对空载车辆进行分流劝导。经过十几天的试行,机场航站楼通行秩序大为改观,通行效率得到了极大地提升。11月1日0时起,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将正式实施航站楼出发层限时通过管控措施。

  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将在航站楼出发层道路划定严管区域,严禁空载车辆驶入出发层,并对驶入出发层送客车辆限时5分钟通过(含停靠时间)。限时区域道路为:2号、3号航站楼上桥处至2号、3号航站楼下桥处;2号航站楼上桥处至3号航站楼下桥处。

  对违反限时通行管理规定的机动车,机场公安交管部门将利用覆盖整个限时通行区域的监控设备记录车辆违法行为,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第90条,《陕西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 86条之规定,给予驾驶人200元罚款,记扣3分的处罚。

  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和9座以上(含9座)的大中型客车不受限时通过措施限制。

  机场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驾驶人要注意观察机场区域的各类交通标志,按照指示标志提示,有序行驶,按规定上下客。严格遵守各类禁令标志,不超速行驶、不空驶进入航站楼出发层、按规定有序停放车辆,要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管理,有序、文明出行。接送机要按照规定车道行驶,驶入航站楼出发层送客要即停即走,严禁长时间停靠。接站或需长时间停留的车辆,请将车辆停放至航站楼周边停车场或地下车库。机场区域内各类停车场(库)30分钟内停车免费。

  如果遇到道路拥堵、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等特殊情况,机动车驾驶人可以联系现场执勤交警,经核实,可免于处罚。

  华商记者  张成龙  实习记者  蒲阳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机场 航站楼 限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