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大美秦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18-11-01 14:15:10
[摘要]10月30日,“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大美秦汉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式启动。

  10月30日,“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大美秦汉系列活动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以践行“两山”理论为指导,进一步深刻理解“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的实质内涵,推动“绿色中国·大美秦汉”生态示范城市建设进程。

  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

image.png

  此次系列活动由启动仪式、美丽中国10人文景观+10企业品牌推介交流会、生态中国影视行业发展恳谈会和媒体采风团实地采风四个方面的内容组成。

  国务院参事、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顾问、著名生态文化经济学家忽培元,自然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巡视员、著名规划专家董祚继,生态中国行秘书长、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总监张一帆,著名品牌专家、中国网生态中国频道品牌专家郭占斌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30日上午,“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大美秦汉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独唱《中国梦·秦汉梦·我的梦》的美妙歌声中拉开帷幕。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秦汉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寿琨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对莅临嘉宾和媒体表示欢迎。

image.png

  赵孝在致辞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环保立区,按照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水大绿”的生态格局已经在新区逐渐显现。西咸新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西咸新区“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湖美”的生态宜居之城,努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image.png

  许寿琨表示,秦汉新城是西咸新区核心组团之一,自成立以来,新城始终坚持生态优先战略,追求田园城市建设目标,践行绿色发展之路。今天“美丽中国梦生态中国行”能走进秦汉新城,这既是对秦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鼓励,也是对秦汉践行绿色发展之路的鞭策。未来秦汉将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目标,砥砺奋进,实现大美秦汉的奋斗目标。

image.png

  国务院参事忽培元在主题发言中对秦汉新城在生态保护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秦汉新城是西咸新区的核心板块之一,近几年始终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风貌令人震撼和欣喜。这得益于秦汉新城一直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着眼于环境保护,将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环境相结合,致力于引进低耗能、无污染、高附加值、市场前景好的文创产业、文旅产业、大健康产业和高科技企业,特别是注重对渭河生态的维护和修复,创造了水系治理的示范工程,为陕西生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可以说秦汉新城是十九大以后新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范例。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董祚继、郭占斌、张一帆等与会嘉宾分别作主题发言。

image.png
image.png

  董祚继讲道,西咸新区五大新城建设尺度适宜,改变了以往城市发展的模式。相信围绕建设美丽中国,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战略指导下,必将推动区域发展,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郭占斌表示,秦汉新城是陕西省彰显历史文化、推动国际历史文化交流的重要区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希望秦汉新城越来越好。

image.png

  张一帆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系列活动走进大美秦汉,就是要把秦汉新城当作“生态中国”之家,未来生态中国频道将以《美丽秦汉》文化复兴大型宣传推介工程为抓手,通过文化秦汉、生态秦汉、影视秦汉等五大工程的助力,更加立体地展现大美秦汉的风采和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举行了生态中国《美丽秦汉》文化复兴大型宣传推介工程启动仪式、中国网生态中国美丽秦汉专题上线仪式及秦汉新城“五子富民”工程专题推介。“五子富民”工程中的“五子”包括“面袋子、花房子、菜篮子、果园子、老院子”,是秦汉新城振兴乡村产业、推动乡村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授牌仪式将本场活动推向高潮,忽培元为秦汉新城颁发 “生态中国 大美秦汉”荣誉牌,并与许寿琨共同为秦汉新城10个人文景观、10家企业分别颁发“生态中国示范人文景观”“生态中国示范品牌企业”荣誉牌。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罡和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洋分别代表上述人文景观单位和企业发言。

  秦汉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孙楠,总规划师胡晓越,秦汉集团副总经理张长生及秦汉新城“10人文景观、10品牌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image.png

  当天下午,在“美丽秦汉10人文景观+10企业品牌”宣传推介交流会上,20位人文景观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忽培元等与会领导、专家逐一点评,为其发展拓展了思维,还就如何提升品牌价值、更好的持续发展、蓬勃发展给予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与此同时,生态中国影视行业发展恳谈会在秦汉新城同步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31日,“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走进大美秦汉系列活动与会嘉宾及二十余家媒体记者深入秦汉新城采风。依次参观了规划展厅、渭河生态景观带、大秦文明园、长陵、张裕瑞那城堡酒庄、秦汉鲜花港、陕建工绿色能源建筑产业基地、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汉阳陵博物院等。参观过程中,采风团一行对秦汉新城优美的生态环境和科学的产业布局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秦汉新城将人们心中的田园理想生活变成了现实,诸多亮点做法值得深度挖掘,各媒体单位将会持续关注报道,让更多人了解秦汉新城在生态建设中的做法和成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新社、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二十余家媒体全程报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大美秦汉系列活动

上一篇: 美丽中国梦 生态中国行 走进大美秦汉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