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论道碑林—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暨首届《子曰》论坛即将开幕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11-01 14:45:16
[摘要]汇聚商学力量 推动变革创新 论道碑林—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暨首届《子曰》论坛即将开幕。

  冯仑、潘石屹等商界领袖云集;大咖化身“导师”与新生代企业家零距离对话……11月1日—11月3日,“论道碑林——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暨首届《子曰》论坛”将在西安举行,近200位商界大咖齐聚古城,群英论道,百商争鸣,为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汲取精神动力。

  据了解,大会由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市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委会、子牙学宫主办,由西商总会支持,西安市子牙创新创业产业联合会、西安子牙学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企业家欢迎晚会、子牙学宫开学典礼、闭门分论坛、闭门论坛成果分享会、论道碑林——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暨首届《子曰》论坛等众多内容组成。

  据碑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将充分发挥碑林区在文化、科技、教育方面的独特优势与深厚潜力,弘扬商学力量和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提升西安的整体营商环境,为本土企业搭建与全国商界领袖和优秀创业者合作对接的平台。

  亮点一:承古开新 传统文化与商学精神交融传承

  古有春秋战国时期,不同思想学术流派之间的争芳斗艳、百家争鸣,思想解放,今有“论道碑林——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暨首届《子曰》论坛”商业领袖、创业先锋分享智慧、思辨革新,集聚商学力量推动变革。古有诸子百家著书立说成“子曰”,今有群英开坛论道争鸣碑林。古有关中书院传道、授业、解惑传承官学精神,今有“子牙学宫 ”发扬“西商精神”……此次活动,充分借鉴了传统文化的精髓,从内容上、形式上、成果上承古开新,继往开来。

  子牙学宫开学典礼设在明清四大书院之一的关中书院举行,将传统开学典礼“正衣冠、行拜师礼、净手净心、开笔礼”的形式演绎为“洗心礼、明志礼、入门礼”,旨在涤荡企业家学员的内心修学、修身、养性。闭门论坛设置了“子曰雅集”、“子曰论商”、“子曰论国”、“雅士共聚”、“流觞曲水”、“雅士互评”等丰富多彩的环节,颇具春秋战国诸子思辨风尚和魏晋雅士风骨。

  亮点二:薪火相传 知名企业家与新生代企业家交流碰撞

  此次论坛,“万通六君子”之三的冯仑、潘石屹、王功权将聚首西安,俞敏洪、路林、吕建中、施星辉、袁岳等商业领袖将化身“导师”传道、授业、解惑,《维辰财经》维辰、浙江卫视知名主持人罗希等8名主持人将为思辨增添亮点。光珀智能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白云峰等子牙学宫60名企业家学员、陕西华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毅等30位碑林区创业者参与其中。这些知名企业家与新生代企业跨越行业、跨越年龄同台交流,全国资本要素将与本地创新资源耦合互动,裂变新动能。

  亮点三:变革创新 思考+思辨+思想 涌动商学思潮

  大会从子牙学宫开学典礼到闭门分论坛、闭门论坛成果分享会再到论道碑林——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暨首届《子曰》论坛平行分论坛到闭门论坛,再到商业论坛,充分融合了思考、思辩与思想,最终形成影响变革的商业思潮。闭门分论坛设置了8个不同主题的平行分论坛,包含大数据区块链与先进技术、传统产业与智能制造、移动互联与线下共生、文化教育与新文娱、城镇化建设与房地产后市场、医疗健康幸福生活、社群裂变发展与消费升级、新金融变革与投融资未来。每个分论坛仅限20人,每20人为一组,在8小时内进行“子曰雅集”、“子曰论商”、“子曰论国”的三轮PK中。最终,将产生“最佳商业思辩者”,在闭门分论坛成果分享会上进行《论中国商业未来》主题演讲。在最后的论道碑林——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暨首届《子曰》论坛上,冯仑、易鹏、路林等嘉宾将立足碑林文化科技现状分享智慧,为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汲取精神动力。

  亮点四:与时俱进 政策+事件+人物+言论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商业进程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本次论坛将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商业主题展,以政策篇、事件篇、人物篇、言论篇全方位回顾改革开放之后民营企业家创业的峥嵘岁月,以及民营经济在时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政策篇总结了对中国经济变革发生重大影响的社会和经济政策;事件篇总结了各类推动和影响经济走向和发展的商业事件;人物篇选取了四个阶段对中国经济发展与变革产生深远影响的近30位商业人物,凝练总结了人物的创业史,以类似猜谜的方式,加强与参展观众的互动;言论篇则汇总了改革开放商业领袖的语录,让社会大众感知民营企业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的突出贡献。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民营企业文化科技发展大会

上一篇:西北能源监管局深入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督查 下一篇:电影《时空行者》今日上映 五大看点演绎今冬最强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