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阳一盗窃犯作案后竟找警察探消息 目前已被警方抓捕归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1 19:22:5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在的窃贼胆子都大,一男子转移盗窃电动车被民警控制后,他的同伙居然敢托人到派出所“打探”消息,结果,这个集盗窃、转移和销脏的团伙全都落了网。

  女子电动车被盗 民警顺着定位帮找到

  10月10日晚8时,市民王女士急匆匆的报警,说她新买的电动车在自己火锅店门前锁着,没想到被人偷了。王女士说,她之前丢过一辆电动车,这辆新的花了3000元买的,这也才用了一月,又丢了。不过这次这辆电动车她是给安装了定位装置。

  接到报警的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马上要求王女士打开手机,了解其丢失电动车的轨迹,发现该电动车一直游移到莲湖区西二环土门附近。

  民警立即带领王女士一同赶往土门,警车行至团结中路东口时,王女士突然发现马路南侧道沿上的一辆电动车说,那辆就是她丢的电动车。民警看到,在电动车跟前,一名中年男子正在打开电动车的车座下的储物箱翻找着,民警果断停车,悄悄靠近男子,并迅速将该男子控制。

  民警随将控制的男子带回审查。男子名叫杨某某,现年49岁,来自陕西泾阳。杨某某对盗车一事拒不承认,表示这是他刚刚从一名陌生男子手里买来的电动车。民警通过查询,发现杨某某曾因两次盗窃电动车被判刑入狱。

  团伙托人前来打探消息  全部民警抓

  正当民警还在调查杨某某时,有人来到派出所打听杨某某的情况,民警觉得可疑,并对前来之人加以盘问,打听消息的男子这才坦承,是一个姓王的中年妇女托他前来的,其正在等着他给回消息。民警顺着该线索,外出又将王某某带回调查。经审查,王某某现年39岁,西安市人,目前无业。其供述称,10月10日上午接到“兄弟”小屈的电话,说搞到(指盗窃)一辆电动车让她来收。她当时有事走不开,就打电话让杨某某去收车,后来联系不上杨某某,便托人在附近的派出所都找找看,没想到引起警察的注意了。

  随着王某某的到案,杨某某这才开始供述,说他专门给盗来的电动车拆卸定位装置,然后再销赃。当时在路边被民警抓获时,他说自己正在找定位装置。

  10月12日,杨某某、王某某被公安莲湖分局刑事拘留。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民警确认了王某某“兄弟”小屈的真实身份。屈某某现年33岁,商洛市商州区人。10月17日下午,民警在西二环一住宅小区门口将正在盗窃电动车的屈某某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绿驹牌”电动车一辆,以及撬盗电动车的手柄尖头改锥等工具。

  根据屈某某供述,半小时后民警在桃园西路一住宅小区门口将其同伙张某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张某某骑行撬盗的黑色新日牌电动车一辆,和撬盗电动车的工具。

  经审查,屈某某和张某某均为吸毒人员,张某某也曾因两次盗窃电动车被判刑。办案民警介绍说,该团伙总共4人,屈某某和张某某专门偷电动车,杨某某和王某某则负责转移销脏。盗电动车的手段也极其简单粗暴,就是用T型手柄尖头改锥撬电动车车锁。

  10月18日,屈某某、张某某被公安莲湖分局刑事拘留,追回的三辆电动车也已发还失主。民警提醒市民,普通电动车环形锁不足以防盗,最好的办法还是将车放到有人看管的地方去。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警察 抓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