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央区三男子向小摊贩收取“保护费” 涉敲诈勒索罪已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1 19:39: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央警方设立10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奖励基金,今向举报人发放首笔线索奖金2000元

  “真没想到举报还有奖励,我就是替摊贩们说了句公道话,没想到咱们未央公安如此重视,案子破的这么快,真是要给未央公安点赞!”11月1日,公安未央分局根据扫黑除恶相关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张先生予以了线索奖励2000元,对这突如其来的奖励,张某某激动不已。

  结伙向小摊贩收取保护费,3嫌疑人被刑拘

  事情还得从未央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时说起。据介绍,2018年9月29日,公安未央分局接到群众张先生举报线索称,西安工业大学未央校区东门外附近小吃摊位有社会闲杂人员每天收取保护费,已持续近2年时间。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由刑侦大队和草滩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专案组对举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梳理,通过秘密调查走访、询问知情人、调取相关证据等,最终核实此案线索属实。

  警方摸排掌握,嫌疑人席某某,外号“老三”,42岁,初中文化,未央苏席村人。平日在某天然气公司工作,自2016年12月份开始,纠集其手下送天然气的工人29岁的陕西镇安人乔某某和28岁的山阳籍摊贩田某,为谋取私利,以摊位费、卫生费等名目,长期向西安市未央区西安工业大学东门与苏席村之间的学府东路两侧摊贩收取费用,收取费用为每个摊位包月600元或者每天30元。为达到获取私利的目的,席某某威胁摊贩,如果不交钱,就不允许在此地摆摊做生意。在此地做生意的摊贩迫于无奈,悉数交纳了费用。

  截止目前,未央警方已落实了席某某3人已向29户摊贩非法收取了3万余元费用,合计收取费用次数达70余次。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未央警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另外,对于审查期间配合嫌疑人倒签委托协议的当地两名村干部,有关部门也正进行审查。

相关热词搜索: 小摊贩 敲诈 刑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