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最严禁烟令执行首日 卫生执法人员进酒店超市查“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1 19:39:3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单位正在撤掉烟灰缸     接到投诉将及时调查处理

  在西门里沃尔玛超市,西安市及莲湖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对超市内禁烟情况进行了检查,超市区域内有明显的禁烟标识,但办公区域禁烟标识不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增加,以随时警示工作人员室内不能吸烟。

  莲湖区卫生监督所还对西大街、桃园路及团结东路几家酒店、洗浴店、美容店进行了检查,其中亿润温泉酒店工作人员正在撤掉客房及洗浴场所的烟灰缸,几家公共场所均有明显的禁烟标识。同时在西大街设置宣传点,向市民发放控烟宣传册,宣传吸烟、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鼓励广大市民、志愿者等加入到禁烟的行列中,人人都能够成为禁烟行为的监督员。

  “禁烟令刚实施,目前以宣传和劝导为主。”西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石胜彬表示,从执行首日的检查情况来看,各公共场所对最严禁烟令都有所了解,也做出了积极行动。目前执法工作以宣、培训、引导为主,要求酒店等室内公共场所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客房及办公区域不能设有烟灰缸等烟具、配备控烟劝导员、设立室外吸烟点等。对于处罚的具体操作,正在与法制部门积极协调,将罚则落实到位。他同时表示,已经安排好值班人员,接到市民投诉将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反馈投诉举报人。今后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进一步加大控烟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强公共场所控烟意识, 提高公众禁烟的自觉性。

相关热词搜索: 禁烟令 执法 调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