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家属院内存在十年的废品收购站被拆 收购站负责人这么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18-11-02 07:57:27
[摘要]10月31日的废品收购站拆除现场,拆违抑尘同步进行。该废品收购站位于长安南路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站附近,与地铁D出口仅一墙之隔。

\

  10月31日的废品收购站拆除现场,拆违抑尘同步进行。 记者 张松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松) 连日来,西安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法建设清查认定“清零”行动,10月31日,市城管曲江分局对市劳动教养管理所家属院里,盘踞十年之久的废品收购站进行了拆除清理。

  该废品收购站位于长安南路地铁二号线会展中心站附近,与地铁D出口仅一墙之隔。该废品收购站给附近的群众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废品收购站回收来堆积的各类废品对周遭的环境空气影响严重,特别是到了夏季,废品堆里散发出阵阵恶臭,附近的住户连窗户都不敢打开。另外,拉废品的车辆较多时还影响着群众的出行。

  “我们在近日经过仔细排查,发现该废品收购站有违法建设的性质存在。根据调查了解,这个废品收购站在市劳动教养管理所家属院里存在了十年之久。”市城管曲江分局一大队教导员付银刚向记者介绍,这处违建废品收购站有100多平方米,虽然拆除围墙和私搭乱建的难度不大,但这里还居住着从事废品收购的一家9口四代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87岁,年龄最小的仅10个月。为了能确保违建的顺利拆除和当事人的生活,在拆除前他就带领队员们来到废品收购站,与废品收购站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了解这家人是否愿意到其他岗位就业。同时,给这家人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

  在做通当事人的工作后,10月31日,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违建拆除工作开始了。当日违建拆除完毕后,为了解决废品收购站这一家9口人的生活难题,付银刚带领队员们为这一家人捐款献爱心,临时解决这家人的生活困难。

  该废品收购站负责人朱树成告诉记者,由于这么多年一直在这里从事废品收购,对拆掉废品收购站他一开始有些想不通,对城管工作也很不满。付银刚不停地给他做工作、讲政策,还雇了十来个人与城管队员一起帮他清理堆积的废品,并组织人给他家捐款,让他很感动。

  朱树成说,他打算到别的地方居住并继续从事废品收购。虽然废品收购站被拆给他和家人暂时带来了困难,也给在附近上学的孙女们带来影响,但他也理解城管的工作。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废品收购站 违建 清零

上一篇:西安未央区有人收保护费长达两年 摊贩举报后获奖2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