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成年学生持刀追砍同学警方不予立案?当地回应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频道 2018-11-02 09:05:23
[摘要]近日,网上一段南宁一名初二学生被同龄男生围殴、并且被持刀追砍的视频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近日,网上一段南宁一名初二学生被同龄男生围殴、并且被持刀追砍的视频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大伙儿都很关心参与围殴的这几名男生究竟是谁?目前这件事又是如何处理的?来看新闻频道记者报道。

\

  网络视频显示,10月21日,一名身穿黑白色棒球服的男生被4名同龄的男生拳打脚踢,并且还被辱骂。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被打者和打人者都是南宁市友爱南路学校初二的学生。之所以会上演全武行,是因为双方曾经有过言语上的过节。而该视频在网络传播后,22日上午,学生所在的学校和辖区警方已经介入了调查。

\

\

  可没过多久,就有网传消息称,22日下午,围殴者当中的李某军持刀追砍被围殴者小郑,而面对着这一情况,校方表示无法将其开除;而且警方也不予立案。

\

  今天下午,记者从南宁警方了解到,辖区派出所的民警在21日接到报案后,他们就已经对这起事件进行了立案调查。

\

\

  南宁市公安局西乡塘分局唐山派出所副所长? 林国贤:经过我们这几天的侦查发现,是一群在校的初中学生打架斗殴事件,被打的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去医院做了全面的检查,伤势并没有大碍;经过双方家长的调解,他们达成了协商调解,并作了调解书,打人的家长对(被打)学生作了适当的经济赔偿。

\

\

  林所长告诉记者,经过他们询问李某军得知,22日下午,李某军确实持有一把长约1.5米的刀具在身上,但是并没有追砍小郑的举动。事发后,李某军就没有回家了,而是在万秀村的网吧和旅馆进行藏匿。最终还是在民警的动员下,李某军的父亲从外地赶回,找到了李某军。而对李某军闯下的祸,家人无奈又着急。

\

\

\

  李某军的叔叔 :可能是我哥跟他没有什么亲密接触多吧,毕竟他是离异的,也没有多大的时间教育他;以前他跟我住的时候还好好的,今年他跟我哥住了,他就没什么看管,我也没什么时间过去教育他,现在就引发成这种情况出来了。现在我领他回去的话,会加强看管他,加强教育他,不要让他再走这样错误的方向。

  新闻妹想说:

  相信大伙儿和我们一样

  每每看到这样未成年人触犯法律的新闻

  都特别揪心。

  一方面生气他们的无法无天

  胆大妄为,

  但另一方面了解到他的原生家庭状况

  又产生了很多怜悯之心。

  但是无论如何

  恶意伤害他人都是不对的

  需要接受惩罚和教育,

  并且该未成年人的监护人

  也应该一并担责,

  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

  千万不能以“忙”、“管不了”为借口。

  希望小李能够在家庭、学校

  和社会的帮助下回归正途,

  切莫越走越偏,越走越远。

  初中生持刀追砍同学:学校不能开除 警方不能立案

  南宁一名初二男生,不仅围殴、持刀追赶同学,还自称“老大”经常犯事。媒体称,学校不能把他开除,警方不能立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同学 男生

上一篇:女子称遭父亲家暴跳楼致残:把衣服扒光了扔小区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