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府谷警方16小时破获一起绑架案 成功解救12岁人质

榆林新闻 西部网 2018-10-25 08:55:52
[摘要]0月21日晚上九点,榆林府谷警方接到报案,报警人说他12岁的女儿去补课时被人绑架,绑匪电话索要赎金150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白浩远 苏龙)10月21日晚上九点,榆林府谷警方接到报案,报警人说他12岁的女儿去补课时被人绑架,绑匪电话索要赎金150万。

接到报警后,府谷警方一方面让受害人家属与犯罪嫌疑人展开周旋,为案件侦破、解救人质争取宝贵时间,另一方面通过调取视频、排查走访等手段展开了调查。

榆林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韩广川:“我们通过外围调查,在学生补课地周围及驻地周围展开调查,然后通过在住地(居住小区)一名保安提供线索,当晚在六点二十四分左右,发现一名光头男子,将一名女孩塞到了一辆黑色晋H牌照的车后座,然后驾车逃离。”

在获取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后,警方通过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的范围,随即兵分几路对人质展开营救,并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榆林府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韩广川:“派侦察员去现场进行秘密的观察,在确定人质安全的情况下,我们仅用了四秒钟的时间四面破窗,同时抓捕犯罪嫌疑人及解救人质,在最快速度内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人质成功解救。”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由于吸毒急需现金,便谋生了绑架小孩的想法。他伙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韩某,从10月份开始陆续在府谷县三完小附近,观察接送儿童的车辆,最终锁定一辆奔驰车车主,在连续几天尾随跟踪后,在10月21号发现目标小孩一人独自上补习班,便实施了绑架。

犯罪嫌疑人韩某:“当天下午我们看到小女孩坐着公交车回去了,然后过去在她家那个附近等小女孩回家,然后我在小女孩走的路边,告诉小女孩那边有人叫你呢,她回过头来走到车边,(李某)把小女孩抓住。”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绑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警方 嫌疑人 人质

上一篇:神木一老赖玩失踪房子被拍卖 家人拒腾房法院强开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