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重庆公交坠江真相引网友反思:今后遇争执一定主动阻止

要闻 华商网 2018-11-02 16:26:02
[摘要]备受关注的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故,今天终于真相大白,一句“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令人唏嘘不已。

备受关注的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故,今天终于真相大白,一句“乘客与司机激烈争执互殴致车辆失控”令人唏嘘不已。

  通过随后公布的车内黑匣子记录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乘客刘某和公交司机冉某的冲动,可以听到车内无辜乘客发出的最后一声惨叫,而10秒视频并没有出现乘客劝阻二人争吵的画面。

t0126fde4954a18c670.gif

  于是有网友开始质疑车内乘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为什么看到二人争吵无人出来劝一劝,也许劝开了就不会…,认为无辜生命的逝去是对自己冷漠行为的一次买单。

       仅凭一个截取视频就开始攻击车内无辜的生命,这和最开始喷红车司机穿高跟鞋逆行,喷公交车司机熬夜疲劳驾驶那一波操作简直如出一辙。没有了解到真相前,任何无端攻击都能用唾沫淹死人,都是不可取的。我们只看到10秒,也许事发之前已有人站出劝说而无济于事呢?又或者有人刚准备拉架,就已经出事了呢?

  瞎质疑显然不对,但及时地反思必不可少。遇到公交司机和乘客行驶中争执,你会不会上前劝阻?这个问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想一想。

  随后,华商网官方微博发出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引来网友纷纷留言。

       大部分网友都表示,以前自己遇到这种事可能会犹豫一下,今后一定会勇敢的站出来劝阻,因为这不仅仅在保护司机,而是在保护全车人的生命。

QQ截图20181102155014.jpg

部分网友评论:

  @大肚子de大兔子:以前会考虑,以后一定会。

  @爱跑火车的女子:看了视频,必须会!我不想死,我想活

  @望秦川vip: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结果代价太大了

  @桺川枫:不做沉默的大多数

  @流向远方的雅鲁藏布江:原来不会,现在会了

  @Cherrylee-sh:必须。不能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

  @阿米三嗪:我的黄金右jio已经不允许我这么低调了

  @性感方程式美妆:会吧,总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坐公交遇到这种情况,你会如何做呢?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 公交 坠江 真相

上一篇:陕西省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对钱引安违纪违法的调查决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