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快递外卖人员骑电动车违法 交警要求现场执勤发朋友圈警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2 18:33: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dyb3zkp.png

  11月2上午10时30分许,做UU跑腿的小梁骑电动车经过凤城八路与文景路十字时,被执勤交警拦住。起初,小梁并不知道民警为什么要拦他,当民警告诉他骑电动车不能走机动车道后,他才意识到自己违法了。小梁说,他以前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由于驾驶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小梁被处以20元罚款,并且民警还要求他在现场执勤半个小时,主要任务是纠正各种非机动车或人行的交通违法行为,另外民警让小梁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其骑电动车违法被警方处理的事情,才能让其离开。

  随后,小梁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今天早上,我骑电动在西安凤城八路与文景路十字走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住处罚,我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小朱是一快递公司的送货员,他是因为逆行被民警处理,由于他急着给顾客送快递,民警让他送完货后再回到现场受罚。小朱送完货后,又返回现场执勤了半个小时,并发了骑电动车逆行被处罚的朋友圈。小朱说,他一时太着急才选择逆行,以后一定会注意遵守交规。

  经开大队执勤三中队副中队长郑红岗表示,民警在查处两、三、四轮电动车违法的过程中发现,快递、外卖、二手房中介等行业人员骑电动车存在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违规变道等大量交通违法行为,并且存在屡教不改的情况。为了加强这些行业群体交通安全意识,中队从近日起要求对有行业共性的违法人予以罚款、执勤半小时以及发朋友圈警示的处罚。截至目前,执勤三中队已经按现场执勤、发朋友圈处理快递、外卖行业人员骑电动车违法10余例。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违法 朋友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