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明委主办“车让人人守规”活动正式展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8-11-02 20:20:03
[摘要]11月2日下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明委主办的“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在沣东新城三桥新街双拥路口十字展开。

  “叔叔,请您退后等待绿灯通行。”一位小志愿者热心地提醒路人。

  11月2日下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明委主办的“车让人,人守规”活动在沣东新城三桥新街双拥路口十字展开,沣东新城交巡警大队交警在双拥路路口架起了五台摄影机,实时监控过往行人和车辆,将不文明的行为播放在路口处的电子屏幕上。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车让人”行动的基础上,大力倡导“人守规”,让机动车与行人共同构建起文明出行环境。下午4时许,来自沣东新城各小学、政府等部门的30余名志愿者们来到现场,分别配合交警和文明引导员,对过往行人分发交通安全出行手册,宣传文明交通出行,并对闯红灯的行人和不让人车辆进行制止和教育。

  “双拥路路口分别有三条道路汇入,附近居民多,人流量大,高峰期车辆拥堵,经常出现车辆和行人互不相让等不文明不安全的状况。”沣东新城交巡警大队刘娟警官说,活动开始时,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和车辆很多,他们都是采取劝导和教育的方式,而今天架起了电子屏进行实时监控,将对不文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采取一定处罚。

  ‘’很多小志愿者们都是来自贫困户家庭,本身很内向,也想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亲身经历到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的性格。‘’沣东新城文明办李勃说,此次沣东新城“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从10月29日至11月2日已开展了五天,群众交通文明出行的意识有明显提升,今后将继续在沣东新城展开一系列文明建设活动。(华商报记者 于震)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车让人 人守规

上一篇:莲湖分局邀请5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 举办了警营开放日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