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中小学体育老师西安“比武” 呼吁重视学生体育锻炼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11-04 06:45:57
[摘要]昨日,陕西省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举行,从全省27000多名中小学体育教师中选拔出的32支队伍进行现场“比武”,他们还分享了不少学生体育锻炼方面的建议。

  昨日,陕西省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举行,从全省27000多名中小学体育教师中选拔出的32支队伍进行现场“比武”,他们还分享了不少学生体育锻炼方面的建议。

  昨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在石油普教管理中心所属的西安市第66中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区)和省管县(市)以及省教育厅直属单位的17个代表团的32支代表队,233名领队、裁判员、中小学体育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是从全省27000名中小学体育教师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为期两天的比赛分为团体项目比赛,个人理论、自选项目和模拟课的比赛。

  “我们希望比赛能够促进教师注重基本功训练,从而给学生更好地进行体育教学。”陕西省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军咸说,我省近年来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体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改革,包括课程标准改革、大力推进足球传统进校园、中考体育改革、体育教师骨干队伍建设、营养计划、体质监测等,希望以此引导学生注重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不同的学生需要的体育锻炼不同,同军咸建议,学校会给学生进行体质监测,建议家长对照标准数据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设计体育锻炼方案,同时应特别注意学生健康方面的监测和改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体育锻炼习惯。

  昨日的比赛现场汇聚了全省的优秀体育教师,华商报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些体育教师,他们普遍反映,虽然按照课程设置学生的体育锻炼基本足够,但落实得并不是太好,学生体育锻炼仍需加强。

  据了解,我省的学生体质监测显示,2000年至2011年学生体质下降较快,2012年有所回升,但仍存在城市学生肥胖率高、农村孩子速度有所下降、城乡总体耐力不够、视力不良率控制效果不好等问题。对此,不少体育老师给出指导和建议。

  “建议从小培养孩子的一种体育爱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中体育教师田雅轩说,小学的体育课以游戏为主孩子们普遍喜欢,到了中学有了中考体育就要开始系统训练,不少缺乏体育锻炼的孩子就开始出现“厌学”现象,有的学生体育课上的自由活动时间往往躺在草坪上聊天而非进行运动。体育课不仅是一门课程,更是学生交流感情的一种方式,同时可以培养学生的阳光心态,增强受挫力。她认为要想让学生爱上体育就应从小培养兴趣,有了兴趣孩子就会建立自信,到了中学就不会觉得体育锻炼是一件苦差事。

  “将体育变成生活的一部分,人的一生都会受益。”省体育教学学科带头人郭堂平说,体育锻炼有益身心健康,可以全面促进人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培养终身进行体育锻炼的习惯非常重要。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体育 肥胖率 课程标准

上一篇:西安一小伙公交上抢手机 正准备逃跑被受害人一把抓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