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出租车暗藏“小马达” 涉事的哥已被吊销从业资格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8-11-04 08:57:48
[摘要]西安一出租车暗藏“小马达”,这个“小马达”一直和计价器关联,只要按动遥控器,计价器的里程数就不断增长。11月3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这位的哥被吊销从业资格证,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西安一出租车暗藏“小马达”,这个“小马达”一直和计价器关联,只要按动遥控器,计价器的里程数就不断增长。11月3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这位的哥被吊销从业资格证,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计价器私接“小马达”

  “吸”乘客钱

  11月2日上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在朱宏路执法检查时发现,一辆正在营运中的陕AU**33出租车顶灯不能正常显示。随后,执法人员要求此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检查时,司机的右手在计价器背后做一些动作,左手在座位底下做一些动作,如此异常举动引起了执法队员的注意,经过仔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辆出租车计价器里安装了“小马达”。

  原来,驾驶室座位下有控制“小马达”的遥控器,这种“小马达”由司机通过遥控器进行操作,按一下遥控器,计价器转速就会加快,计价器显示金额随即增大。

  这位的哥也是这辆车的车主,他自称营运出租车20多年,并承认车上的“小马达”是他安装的,但是不愿意透露安装地点。一再表示自己很后悔。

  严重违规

  的哥从业资格证被吊销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董华表示,该管理处从10月15日开始,正在全行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治理行业“顽疾”清除“害群之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出租汽车拒载、不使用计价器、计价器私接“小马达”、私接GPS开关等重大服务违规行为。

  11月2日查处的这起计价器私接“小马达”案例,正是行业要重点整治的违规对象。对于此类重大服务违规,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54条相关规定依法严惩,吊销违规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把出租汽车行业“害群之马”彻底清除。根据该条例规定,出租汽车驾驶员因违法被吊销从业资格证的,5年内不得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广大乘客,乘坐出租汽车时,要向驾驶员索要乘车发票,记清楚违规车牌号、乘车时间、上下车地点等要素,如遇到服务违规,可选择通过12345市民热线或“西安大交通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投诉。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小马达 计价器 出租车

上一篇:蓝田怀孕女护士遭劫杀案开庭 抢劫后怕败露勒死被害人 下一篇:西安大四学生租共享汽车出事故 垫付的修车费至今还没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