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少年被父母逼着假摔碰瓷 父亲出狱当天对其打骂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11-05 16:10:29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4日凌晨零点左右,在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某物流企业打工的小金领到首笔379元工资。穿着单衣离家出走的小金,准备拿这笔钱给自己买身厚衣服、水桶、棉被等生活用品。

去年10月28日,年仅15岁的小金被父母带到宁波市火车站,乘坐三轮车时故意摔落车下“碰瓷”,不料被受害人识破致案发。从14岁时开始,小金多次被逼迫碰瓷讹钱,其父罗某勇犯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其母刘某芬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10月26日下午,小金的父亲罗某勇出狱;27日,罗某勇返回其在台州临海前江村租屋;28日晚,小金与父母发生激烈争执,父母打骂小金,母亲则轰他出门。当晚,小金离家出走,后在椒江找到一份临时工作,时薪13元。11月4日凌晨,已经离家7天的小金告诉记者:不会回家,但18号会回学校。

\

小金后颈的伤痕 本文图片 红星新闻 图

一年后的团聚却不欢而散

2017年10月28日,罗某勇被宁波市鄞州区福明派出所抓获后,就再也没有踏进过家门,直到刑满释放回家。罗某勇告诉记者,在监狱中他反思了自己的错误,狱警也鼓励他出狱后好好工作,经营好家庭。

与其他父子久别重逢时的激动不同,小金父子再次见面时有点冷场。小金记得,父亲回家的时间是10月27日下午两三点钟,当房门打开时他正在拖地。“我没喊他,我跟他没啥子话说。”小金平时话不多,经历了碰瓷、伤痛、媒体聚焦和父母获刑,更不知道该和父亲交流什么。

罗某勇告诉记者,按照当地老人的说法,刑满释放之人头三天每天要在外面吃一顿饭,以示“去秽气”。回家后,罗某勇和儿子没说几句话,倒也相安无事。当晚,一家人到租屋外的小饭馆吃了饭。断断续续地,母亲刘某芬在罗某勇面前,数落了小金的很多“不是”:不听话、顶嘴,还砸坏了电脑、毁坏了电瓶车。

听了老婆对儿子的指责,罗某勇又急又气。因“碰瓷”而坐牢,罗某勇认为自己有错,儿子小金也有错。现在刚刚出来,又听说儿子各种“不听话”,在第二天外出吃饭途中罗某勇便数落儿子。父子俩矛盾爆发,当晚的聚餐不欢而散,还没走到饭馆,小金就气冲冲返家,自己做饭吃。

对于当晚的纠纷,父子俩至今仍各执一词。

罗某勇声称自己只是轻言细语责问了儿子几句,“我说你妈妈上班,才百十元一天,你把电脑整烂、电瓶车整烂,她又要花钱去修。”罗某勇还认为儿子不听话,导致家里“蚀财”,将来没钱让小金去读技术学校等,并无恶意。罗某勇说他没想到小金“恶狠狠地”地吼他:“你有啥子权利来管我?不要你管我!”

但小金却又是另一番说法,“他一回来就找我麻烦,他埋怨我把什么事都给警察说了,说是我害了这个家,跟我吵架。”小金认为父亲把他坐牢的原因归结于自己身上,故意找些生活中的琐事理论,归根结底是要“扯”小金向警方如实供述“碰瓷”一事,是“秋后算账”。小金记得,父亲甚至说学校是他找的,“喊我不要去读了”。

比较一致的说法是,罗某勇报怨小金成绩不好,将来找不到工作。小金回应说成绩不好,就去读个技校;但父亲接下来又怼了小金一句:“鬼大爷拿钱给你去读技校。”母亲刘某芬说,父子俩你一言我一语,针锋相对。小金也怼了父亲:“你爱拿不拿!”

相关热词搜索: 假摔 碰瓷 出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