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法国各方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18-11-05 21:32:48 编辑:杨蓓蕾 作者:记者 李鸿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世界再次将目光聚焦中国。作为中国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法国企业参与进博会热情高涨,希望借此国际化平台一展法国产品与服务的风采与竞争力,与中国一道以实际行动捍卫开放型多边经贸体系。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高元元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体现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与各方分享中国发展红利的积极姿态,中法间的互利共赢合作也成为以实际行动捍卫全球自由贸易的积极典范。

  世界各国和地区都对本届进口博览会给予了高度期待。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体现了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欢迎各方分享中国发展红利与始终坚持对外开放的积极姿态,这不仅有利于未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也将为世界各国提供发展机遇。同时,本届进博会还吸引了大批国内外采购商,以“中国搭台、世界合唱”方式为各方提供了开放交流、互利合作的国际化平台,进一步展现中国坚持贸易自由化、反对保护主义的决心。为推动紧密持久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法国对本届博览会给予了积极支持。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年初访华时就承诺将积极参与,并派出高级别代表团及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已有69家法国企业报名参展,展区面积5032平方米,参展数量及预定的展位面积在欧洲名列前茅。同时,法国政府还积极布设国家展,希望借此展示法国的国家形象与优势。此次法国的参展企业涉及航空、制药、农产品与食品、工业制造、化妆品等众多优势领域,包括达能、法电、标致、索迪斯、欧莱雅、赛诺菲、施耐德、乐斯福等法国知名企业和机构均将参展,集中代表了法国企业的实力与风采,体现了法国产品与服务的优势。据了解,很多法国企业已提早开抢第二届参展名额,如乐斯福集团已率先申请获得2019年的参展资格。

  高元元介绍,驻法国使馆经商处于2017年底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集中协调与对接法方各地及在法500强企业的参展工作。商务部也于今年年初派出了由欧洲司司领导率领的工作组在巴黎推介,吸引了法方多名政要与众多企业家出席,部分法国企业还现场签约报名,活动效果远超预期。

  据了解,法国参展企业此次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系列宣传方案,其参展产品与服务也颇具亮点。具体而言,一是传统合作不断巩固,创新合作拓展亮点。近年来,中法两国在核电、航空等传统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法国希望借此参展机遇进一步巩固两国合作。对此,空客驻中国首席执行官徐岗表示,希望借进博会加强与中国企业、政府、客户及合作伙伴的交流与合作,在巩固空客在中国民用航空市场地位的同时,努力在售后服务、培训、直升机及其他配套解决方案方面寻求新的合作机遇。同时,中法近年来在人工智能、数字化经济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展,法国拥有较强技术与成熟的创新孵化器,中法两国企业互补合作也将为未来两国合作拓展新的亮点。二是大型企业深化合作,中小企业寻求商机,希望借此次进博会向世界消费者展现自身产品与技术的更新换代。欧莱雅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表示,欧莱雅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国品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进口博览会为企业未来深耕中国市场、拓展新的合作机遇奠定了基础。同时,法国众多中小企业也紧抓此次机遇,通过这一国际化平台扩大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在中国庞大的市场与多样化的需求中寻找发展机遇。三是法国农食瞄准中国,服贸合作再上台阶。法国是传统农业与农食产品大国,虽然东西方国家在饮食习惯方面不相同,但随着近年来中国民众生活水平与购买力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法国食品为中国消费者所接受,出现在中国寻常百姓的餐桌上,如波尔多红酒就已为众多中国民众所熟知。法国相关企业瞄准中国这一颇具潜力的庞大市场,借助进博会有针对性地面向中国市场推出法国的优质农食产品。另外,在服务贸易方面,法国参展企业与产品也有颇多亮点,特别是法国的银发经济发展较为成熟,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到来,中法在养老经济、老年产品及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也将日益广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巴黎记者 李鸿涛)

  

相关热词搜索: 法国总统 法国企业 进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