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戒烟门诊门庭冷落 医生感慨只有体验濒死才能真戒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1-06 06:24: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6506.jpg

西安市第五医院戒烟门诊

  华商网讯 11月1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西安迎来了全面控烟,更多的室内和公共场所成为了禁烟区,抽烟的个人和控烟不力的场所都将被罚款,对于烟民来说控制自己成为了最大问题,那么是不是可以借这个趋势把烟戒了呢?让我们走进西安的戒烟门诊,听听医生怎么说?

  西安并不是中国第一个全面控烟的城市,早在去年3月,上海也颁布了《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进入全面控烟时代,而有记者在控烟三个月后走访了上海的戒烟门诊,发现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戒烟门诊一下午就接待了24个烟民,戒烟迫在眉头,这释放的是一个好信号,因为在这之前,很多戒烟门诊的医生都知道,很少有人会把吸烟当成一种病,更别指望他们来看病戒烟了,但事实却是每年都要490万人死于烟草相关疾病,已占全球死因的第一位。

  西安戒烟门诊门庭冷落

  西安市第五医院的戒烟门诊开办于2015年,如今已有3年之久,与该院内科三诊室心血管科专家诊室在同一个诊室,门诊医生也有心血管科医生担任,每周四下午对外开放。

  心血管科的范秀凤副主任出诊时间刚好是周四全天,所以对于戒烟门诊的情况,范秀凤可以说非常熟悉,每一个来这里戒烟的病人都会建立一个戒烟档案,随时记录戒烟情况。

  虽然戒烟门诊成立很久,但是这里的病人却并不多,范主任介绍,2018年截止到11月1号,仅仅只有四十多个病人来戒烟,基本上一个月就只有四五个吧,2016年的时候比较多,一年看了有上百人,主要当时举报了百日戒烟活动,很多抽烟的人还是挺积极参与的。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戒烟门诊 冷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