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白桦林小区门口停车位归属成谜 物业:也感到奇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06 07:07:02 编辑:雷晓娟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郭女士最近有些烦,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办理了西安道路停车年卡,在白桦林·明天西门停车位才用了一个月,新换的一批收费员就称年卡无效。更离谱的是,现在还弄不清楚停车位归谁管理了。

  车主:办的停车年卡却无法停车

  “今年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办理西安道路停车年卡,小区门口正好划有停车位,就办了一张。但在11月初,停车场收费人员制服换了之后,被告知该停车场目前不适用年卡。”11月4日上午,白桦林·明天小区业主郭女士向华商报反映自己的烦心事。

  她称,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收费员收费时,在停车场还悬挂着“P”牌,上面注明有30个停车位,留有监督电话。自从停车场换人后,这个“P”牌也不见了。

  郭女士质疑,该停车场到底是谁的?

  11月4日上午11时,华商报记者来到白桦林·明天小区西门,停车场的入口已经有收费岗亭,工作人员表示,每小时3元。根据该停车场工作人员提供的陕西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显示,3元票价的盖章单位为:“西安××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管这个停车场才几天。

  下午1时30分,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该中心系统里根本就查不到白桦林·明天小区停车场的信息,还说没派过收费人员。

  但之后,华商报记者登录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官网及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面均显示有“白桦林明天西门”停泊车位的信息。

  交警:物业要求变成营利性停车场

  那么,白桦林·明天小区西门停车泊位是谁施划的?

  11月4日下午4时,交警新城大队秩序科一位民警介绍,该停车泊位是大队按照流程施划的。他介绍,根据去年8月28日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市机动车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文件,市政道路的停车费收费归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管理,交管部门按照规定在市政道路进行泊位划线,泊位划线结束后就移交给西安市机动车停放中心管理,他们也派工作人员前来收费。

  民警介绍,今年9月该大队接到白桦林·明天小区物业函,称根据开发规划图,道沿上绿化带以内的地方在小区红线以内,因此要求将市政停车场变为营利性停车场,民警在查看规划并确认后同意其变更。

  他表示,至于目前停车场收费公司与物业是否有关系,交管部门不得而知。但需要明确的是,目前该停车场收费公司还未到交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因此按照要求是不能对外营业收费的。若收取费用,车主可以以乱收费向物价部门举报。

  物业:看到停车场换人也感到奇怪

  昨日上午10时,经发物业白桦林·明天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某介绍,小区西门口的停车位已经按照要求去年就交出了。他拿出一份盖了三个公章的《新城区新增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位申请表》,上面显示:2017年7月6日已交给西安市新城区城管局,除了西安市新城区城管局公章之外,还有两个公章,分别为“西安市新城区交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新城区管理大队”,而在交警新城大队盖章这一栏,上面则是空白。

  在其提供的一张照片显示,“P”牌上注明:编号:2-03-3-0104;名称:白桦林明天西门;收费标准:3元/小时;收费时段:8:00—21:00;车位数:30个。后边同时标有监督和投诉电话。

  杨某表示,最近看到停车场换了管理人员,小区物业也感到奇怪。

  针对华商报记者询问,是否以小区红线名义向交管部门申请要回停车场收费权的问题,杨某称,根本不可能,已经移交出去的车位,怎么可能要回来?况且这些车位还在小区规划红线以外。

  上午10时25分,当华商报记者走出该小区大门,询问该停车场工作人员何时接管的停车场,工作人员直摇头,并称停车场不收费。(华商记者 陈思存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物业 小区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