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岐山秦岭生态环境整治 拆除违规建筑2745平方米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11-06 08:09:59
[摘要]岐山县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以来,坚决打击各种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机械132台次,拆除各类违规建筑2745㎡,清运垃圾716m,覆土11760㎡,植树10620棵,植绿16635.7㎡。

  华商报讯(记者 杨宁)岐山县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以来,坚决打击各种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机械132台次,拆除各类违规建筑2745㎡,清运垃圾716m,覆土11760㎡,植树10620棵,植绿16635.7㎡。

  据了解,岐山县秦岭辖区为秦岭北麓浅山地带,面积102平方公里,属限制开发区和适度开发区,共涉及5个行政村和国有五丈原林场,林地面积12.78万亩,耕地面积2.5万亩。

  整治开展以来,岐山组建8个专项工作组,同时制定出台了《岐山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办法》,设立200万元秦岭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基金,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员补贴纳入财政预算,全额予以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点位204个,排查的19个秦岭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先后处置了蔡家坡镇落星堡村瓦房组村民滥伐林木,四原村部分养殖户在麦李河流域、秦岭生态保护区林地内放牧,岐山县五丈原林场瓦房沟管护站院内养猪场在麦李河流域秦岭生态保护区内等问题,拆除养殖圈舍面积2359㎡。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违建 岐山县 专项整治

上一篇:宝鸡多地出现雨雪天气 交警出动帮“解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