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秦岭违建别墅复绿超50万平方米 将打造生态文化公园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10-25 20:25:29
[摘要]今天(10月25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截至10月24日,全区共拆除违建724宗、79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2栋370套、18.2万平方米。

\

  滦镇街道沣峪口村长安文化山庄项目复绿现场。

\

  工作人员正在栽种绿植。

  西部网讯(记者 凌旎 通讯员 杨丹)今天(10月25日),记者从长安区了解到,截至10月24日,全区共拆除违建724宗、79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2栋370套、18.2万平方米。

  滦镇街道沣峪口村长安文化山庄项目现场,一处处新栽植的景观树木与眼前的山峦连成一体,植被错落有致,景色宜人。

  据了解,本月中旬长安文化山庄项目已完成3栋仿古中式院落的拆除和清运,累计拆除违建面积3778平方米。依托原有地势和道路,长安区对该项目进行了绿植搭配和生态修复,聘请专业绿化公司进行绿化设计、后期管护。10月20日前已完成覆土、复绿工作,累计复绿5500平方米。未来,这里将是居民、游客休闲娱乐的文化生态公园。

  现场绿化公司负责人王腾飞说:“我们在不破坏原有地形植被的基础上,栽种各类乔灌木30多种,共计上千棵。后期还将对绿植进行持续管护,确保成活率和景观效果。”

  放眼全区,复绿工作也在顺利展开。青华度假村、秦岭山水、路易山庄、颐德庄、群贤别业、长安文化山庄等8个别墅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复绿工程,15个别墅类项目累计植绿超过50万平方米。

  为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长安区建立了“一个指挥部、八个工作专班、区级领导包抓街道”的工作机制,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长安区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扛稳使命担当,当好“施工队长”,坚持扎根一线,确保如期圆满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

  在彻底拆除违建的同时,长安区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复绿工作,扎实推进违建拆除土地的复垦和生态恢复工作,加强苗木监管维护,努力打造复绿样板工程。同时,以崭新的理念加快推进“公园城市、花园乡村”建设,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把城市建成公园,把乡村建成花园,为建设秦岭国家中央公园、西安创建国家生态示范区作出长安贡献。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秦岭违建 生态文化公园

上一篇:兵马俑的文物修复师 自称“秦俑医院”专科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