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违建拆除后复绿43.66亩 种植油松3200株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10-09 07:50:59
[摘要]路易山庄违建别墅拆除后的原址生态修复工作有序进行。违建拆除后的土地上一棵棵油松成排成行,与远处秦岭相融在一起。

qeefya5x.jpg

  “我俩之前在附近上班,从拆除到复绿,看着这里一天天发生变化。植被好了,环境好了,旅游的人才会更多,村里也会发展得更好。”昨日,在西安市长安区滦镇街道,沣峪口村村民吕晨正领着未婚妻杨冬玲散步。

  昨日,路易山庄违建别墅拆除后的原址生态修复工作有序进行。长安区共组织绿化工人80余人,出动挖掘机1台、旋坑机2台、微耕机2台。违建拆除后的土地上一棵棵油松成排成行,树下是细密的麦冬草,油松成林,麦草翠绿,与远处秦岭相融在一起。

  现场,2台大型拖拉机装配旋坑机顺着白灰撒的直线施工,在标注“十”的黄土上挖出80厘米的树坑;5名工人手抱肩扛将树苗依次放入坑内;工人拉动水带逐树浇水;油松行间,女工们梳理麦冬草,利索地栽埋着……“油松有近两米高,预计今天(8日)能种2400棵,完成总任务的75%,2天内将完成剩余任务。”滦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伍媛媛介绍。路易山庄违建项目占地面积43.66亩,共有违建别墅16栋16套,建筑面积15124平方米。9月9日开始违建拆除工作,10月4日完成违建拆除、垃圾清运、黄土覆盖、地面平整工作。10月5日,该项目生态恢复工作正式启动,计划10月10日完成复绿。“种下一棵树,育活一片林。”一起和工人栽树的工作专班干部解忠智说。3200棵高油松、29100平方米麦冬草栽植铺设完后,将安排专人24小时看护,确保片林都能成活,见实效。

  截至10月7日下午5时,长安区15个别墅类项目拆除工作全部启动。累计拆除完成违建别墅280栋352套,面积175747.507平方米(不含正在拆除)。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唐贝贝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违建 种植

上一篇:可乐能灭火?实验显示能扑灭燃烧的木材类棉麻类物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