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动物园鳄鱼被石块砸破头 园方:肇事者就为试探死活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11-06 09:56:04
[摘要]针对目前网络热传的“游客用石块砸伤鳄鱼”一事,11月5日,厦门市中非世野野生动物园负责人徐展辉告诉澎湃新闻,由于没有监控视频,很难寻找到投石者。

  一家人拿石砸伤亚洲最大鳄鱼,园方报警(来源:original)

\

  近日,厦门市中非世野野生动物园一只名叫”小河“的鳄鱼被游客用石头砸伤。 台海网 图

  针对目前网络热传的“游客用石块砸伤鳄鱼”一事,11月5日,厦门市中非世野野生动物园负责人徐展辉告诉澎湃新闻,由于没有监控视频,很难寻找到投石者。

  徐展辉告诉澎湃新闻,被砸伤的鳄鱼“小河”系一条体长6米、重达1.25吨的湾鳄,是一名台湾人士2017年赠予园方的,因体型巨大,在台湾时曾被称为“鳄鱼王”。10月31日中午,“小河”被游客用石头砸伤,“原因只因它一动不动,游客想试探它是不是活的”。目前,“小河”受伤后仍然住在事发区域,园内员工每日对其进行治疗。

  对于“小河”的受伤,徐展辉很气愤,“是用了多大的力气才能把那么厚的鳄鱼皮砸破!?”据他介绍,之前也多次出现游客用石块骚扰鳄鱼的情况,但是把鳄鱼皮砸破还是第一次。这次,砸伤鳄鱼的石块直径达17公分,直接导致“小河”头部出现一个长达3厘米的伤口。

  另据徐展辉披露,目前他们已请求辖区民警帮助寻找投石者,但由于动物园开业不满一年,仍处于试运营阶段,园内监控设备尚未完备,找到投石者并不容易。目前只是听当天在场的目击游客说,“是一个带着孩子的男人扔的”。

  他还告诉澎湃新闻,园区原本已设立护栏的,但还是总有人趴在护栏上往里扔东西。考虑到野生动物园的特性,不可能将动物和游客完全隔离。下一步将加强管理,扩充园内巡视人员,严防游客对动物的骚扰行为。

  另据《海峡导报》报道,针对鳄鱼被砸伤一事,动物园方面已与当地派出所联系,调取现场视频影像资料,寻找肇事游客。

  园方经过与民警沟通确认,湾鳄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这种蓄意伤害濒危野生动物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国家机关有权追究相关肇事游客的法律责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动物园 鳄鱼

上一篇:长生生物停牌两月后恢复交易 一回来就进入退市倒计时 下一篇:宿舍烟头无人认领 河南8位高三男生被学校撵回家反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